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統計局:樓市調控取得成效 風險也得到初步控制

中國新聞網  2017-12-15 09:26

[摘要] 整體來看,一方面熱點城市或者主要城市的房價上漲局面得到了控制,另一方面,成交、投資總體比較平穩,說明房地産市場當前運行總體是比較平穩的,說明調控取得了成效,風險也得到了初步控制。

談及樓市,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今日指出,整體來看,一方面熱點城市或者主要城市的房價上漲局面得到了控制,另一方面,成交、投資總體比較平穩,說明房地産市場當前運行總體是比較平穩的,說明調控取得了成效,風險也得到了初步控制。

國新辦今日就2017年11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舉行發布會,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介紹2017年11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並答記者問。

記者提到,市場普遍擔心去杠杆和對房地産的調控可能會對經濟造成一些影響,明年經濟前景會怎麽樣?

毛盛勇指出,從當前的房地産市場主要數據來看,一是10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絕大部分城市房價的環比是持平或者是回落的,同比漲幅全都在回落,說明整個房價總體比較平穩。

二是三四線城市的去庫存在紮實推進,而且成效比較明顯。1-11月份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增長速度盡管比1-10月份有所回落,增長了7.5%,但這個增速比上年同期來講還是有所回升。1-11月份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長了7.9%,這個速度盡管有所放緩,但是在去年20%以上的高基數基礎上增長的,也是一個不錯的數字。

整體來看,一方面熱點城市或者主要城市的房價上漲局面得到了控制,另一方面,成交、投資總體比較平穩,說明房地産市場當前運行總體是比較平穩的,說明調控取得了成效,風險也得到了初步控制。

毛盛勇表示,下一步還要加快房地産市場制度的改革,加快推進長效機制的建設,特別是要從稅收、土地、金融等方面綜合施策,更快更好地實現房子是用來住的而不是用來炒的這樣一個定位。

關于明年的經濟形勢,當前中國經濟形勢運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態勢明年還能夠延續下去。有以下支撐:

,一是從世界經濟來看,盡管全球有一些不確定性,而且不確定性可能會有所增多,但是世界經濟複蘇的態勢比較明朗,而且這種複蘇是一種全面複蘇,包括發達經濟體,也包括新興經濟體都呈現複蘇的態勢。二是全球貿易增長速度超過了經濟增長的速度,昨天聯合國也發布了一個報告,預計2017年全球經濟增長速度是3%,比去年提高了0.6個百分點,說明全球經濟整體是在複蘇,全球貿易也在比較快地增長,這是一個好的外部環境。

第二,從內部來看,消費能夠繼續延續規模持續較快增長、結構升級步伐繼續加快、消費對增長的貢獻持續提升的良好態勢,加上今年城鄉居民收入增長也比較好,所以明年消費應該能延續比較好的增長。從投資來看,當前投資呈現出緩中趨穩的態勢。明年總的來看,制造業在加快振興,制造業投資有可能會繼續回升,基礎設施保持相對平穩,房地産投資也不會有大的起落,所以整個投資應該還能夠保持總體平穩的發展態勢。

毛盛勇強調,從以上角度來看,明年的經濟增長應該說有一個比較好的支撐,能夠延續今年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