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智慧城市首階段明年中見效

澳門日報   2017-12-15 09:23

[摘要] 政府與阿里巴巴合作建設智慧城市,首階段(由今年八月至二○一九年六月)雲計算中心建設及政府數據整合等工作,預計明年中初見成效。

馬志毅
馬志毅

科技委員會昨舉行第十五次平常會議
科技委員會昨舉行第十五次平常會議

雲計算中心建設及政府數據整合

智慧城市首階段明年中見效

【本報消息】政府與阿里巴巴合作建設智慧城市,首階段(由今年八月至二○一九年六月)雲計算中心建設及政府數據整合等工作,預計明年中初見成效。

智慧城市專責委員會協調員馬志毅表示,會在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建設臨時雲計算中心,料明年中投入運作,初步研究為部門間的飲食牌照申請提供流程協作,及預約登記的電子流程。

諮詢文本三月公佈

科技委員會昨日下午三時假澳大何賢會議中心召開第十五次平常會議,由運輸工務司司長兼科技委員會代主席羅立文主持。議程包括由馬志毅匯報“澳門智慧城市發展方向及策略研究”及“澳門智慧城市發展之智慧出行可行性研究”兩項研究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推動協調雲計算中心建設、大數據應用項目及人才培訓情況。

馬志毅會後受訪稱,本月底前受託研究團體會交齊上述兩項研究報告,及後整合製作有關智慧城市中長期發展規劃的諮詢文本,預計明年三月可公佈,從而展開為期約兩個月左右的公眾諮詢,希望能在明年第三季完成諮詢總結報告。

提到人才培養,他稱期望社會共同參與推動智慧城市建設,明年會深化有關工作,除繼續向業界、資訊科技範疇的公務員等提供培訓,並計劃與高等院校或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開辦認證課程,為阿里提供具專業認證的人才及儲備本地導師。

個人資料小心處理

他表示,推動建設智慧城市過程中,會小心處理個人資料,利用數據脫敏技術,去除可識別個人身份的資料,毋須修改法律。

昨日的議程還有科學技術普及專責委員會協調員何少金,匯報該委員會在今年科技周暨中華文明與科技創新展、教師科普考察團及學生科普夏令營、潛能拓展計劃等的工作;科技中介及產學研合作專責委員會協調員馬許願匯報該委員會各項會議的召開情況、“企業創新研發資助計劃”的進展情況;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匯報一六至一七年度“內地與澳門科技合作委員會”的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