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八年中國樓市平穩調整

新華社  2017-12-07 09:31

[摘要] 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課題組完成的《中國住房發展報告(二○一七至二○一八)》(以下簡稱報告)對外發佈。報告預計,一八年中國樓市將迎來平穩調整。


一八年中國樓市平穩調整

【中新社北京電 】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課題組完成的《中國住房發展報告(二○一七至二○一八)》(以下簡稱報告)對外發佈。報告預計,一八年中國樓市將迎來平穩調整。

風險有所降低

報告指出,一六年十月至一七年九月,內地房價總體穩中有升,一、二線城市增幅分化下調,三四線城市增幅分化上升;與此同時,住房總體銷量同比增幅逐步下降;全國現房與期房庫存各出現不同程度下降;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趨穩,對宏觀經濟的影響有所增強。

報告認為,不斷收緊的樓市調控及嚴格的限制性措施有效遏制了熱點城市房價的過快上漲,當前住房市場發展的總體風險有所降低。

報告預測,在沒有重大政策衝擊的情況下,一八年中國樓市將迎來平穩調整。總體上,本輪樓市回升小周期接近尾聲,未來一年將迎來新一輪調整和降溫期。住房價格增幅或將繼續保持平穩下降,商品住宅銷售額增幅較一七年增幅將明顯回落,總體庫存將會進一步下降,降幅會有所收窄。投資增速在一八年全年可能會稍低於一七年的水平。

住房長效機制

報告提出,新時期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之住有所居需要,需要房地產更加平衡、更加充分的發展來支撐,而破解房地產不平衡不充分發展的問題,關鍵是要加快推進建立符合國情、適應規律的中國住房發展長效機制,以租購並舉開啟新時代中國住房新模式。

報告建議,堅持調控不放鬆不動搖,將一八年確定為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建設年,把持續調控融入到制度和長效機制建設中;完善住房金融市場與監管制度,恢復提高首套房貸基準利率標準;改革土地制度和機制改革,適度降低不同持有者和不同用途土地進入和轉變成住房用地門檻,增加熱點大城市的居住用地供給;加快財稅體制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