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橫琴交警推出多項措施 爲澳門車主提供更多便利

珠海特區報  2017-12-07 09:26

[摘要] 自2016年12月20日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業務開展以來,交警服務窗口完善各項配套服務措施,同時加大力度推進宣傳工作,爲在橫琴新區工作、生活、投資的澳門居民提供優質、便利、高效的車管服務。

自2016年12月20日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業務開展以來,交警服務窗口完善各項配套服務措施,同時加大力度推進宣傳工作,爲在橫琴新區工作、生活、投資的澳門居民提供優質、便利、高效的車管服務。

記者了解到,入出橫琴的澳門機動車臨時入境號牌有一定的有效期,申請臨牌續期業務時,爲了進一步減少資料重複提交的問題,交警部門在車輛安全技術檢驗報告有效期內(一年)的情況下將以初次申請遞交的資料爲准。

“這意味著,交警窗口審核的資料由原來的8份簡化爲現在的2份,只需審核車輛所有權登記憑證,也就是行駛證的原件及複印件、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及複印件即可。”橫琴交警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業務主要服務對象爲澳門車主。因存在澳門車主攜帶資料不齊全,往返多次、耗時費力的現實問題,橫琴交警前置宣傳陣地,在澳門機動車安全技術查驗點——澳門路環蒲桃街70號,開辟宣傳專欄,公開辦理流程、所需資料和注意事項等內容。這一舉措極大方便了業務辦理,受到澳門車主的歡迎。

爲做好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配套服務,方便澳門居民就近辦理駕駛證換證業務,橫琴自貿片區將提供“持澳門(境外)駕駛證換領內地駕駛證科目一考試”業務。已換領內地駕駛證的澳門駕駛人也可在珠海市交警支隊交通管理橫琴服務中心申請期滿換證業務,同時享受駕駛人體檢和照相一條龍服務。

此外,珠海市交警支隊交通管理橫琴服務中心還爲在橫琴自貿片區及周邊生活工作的居民提供新車六年免檢檢驗、補換發六年免檢檢驗合格標志、除吊銷駕駛證以外的其他交通違法處罰等車駕管服務;提供辦理橫琴自貿片區範圍內行駛的施工車輛准行初審業務服務。

據介紹,爲解決辦理流程耗時較長的問題,滿足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第二階段政策要求,加快各備案部門之間數據交換的速度,交警服務窗口多次與相關部門溝通,積極優化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綜合管理系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