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咖"齊聚珠海 爲橫琴發展建言獻策

珠海特區報   2017-12-07 09:23

[摘要] 12月6日,第二屆橫琴新區發展咨詢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暨橫琴自貿片區專家委員會年度工作會議在珠海舉行。

12月6日,第二屆橫琴新區發展咨詢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暨橫琴自貿片區專家委員會年度工作會議在珠海舉行。

全國政協副主席、橫琴新區發展咨詢委員會主任委員何厚铧,及蔡鄂生、李揚、馬有禮、雷于藍、範恒山、劉斌等22位咨詢委員和專家委員來到珠海齊聚一堂,建言獻策。市委副書記、市長姚奕生,市委副書記趙建國,省自貿辦副主任陳廣俊等出席會議。

橫琴發展咨詢委員會是橫琴決委會、管委會和咨委會“三位一體”運作機制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職責是對橫琴新區重大事項、專業事項或管委會委托事項提出咨詢意見。橫琴發展咨詢委員會和橫琴自貿片區專家委員會,是推進橫琴開發建設的重要“智囊團”。會上,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彙報了2017年橫琴開發建設的總體情況。與會咨詢委員和專家委員圍繞賦予自貿試驗區更大的改革自主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開放型經濟體制、創新驅動發展高地、大橋經濟區等主題,提出了高質量的咨詢意見和建議。

何厚铧指出,橫琴正站在曆史機遇的交彙點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呼之欲出,橫琴即將開啓灣區時代新征程。港珠澳大橋即將全線通車,將拉開以橫琴爲核心的大橋經濟區建設序幕。珠海南進城市發展戰略助力橫琴打造城市新中心,爲構建澳珠交相輝映的城市生態圈創造了良好條件。他提到,澳門與橫琴八年來的合作實踐,彰顯出“一國兩制”強大的制度活力,澳門與橫琴正走向全面深度合作的新時代。

就下一階段橫琴開發和大橋經濟區、自貿試驗區建設以及橫琴如何融入大灣區等問題,何厚铧提出以下建議:橫琴要推動要素流動更加便捷,以關鍵創新帶動全面創新,爭做融通港澳的先行者;推動政策設計更加精准,強化整體系統謀劃,打造命運共同體;推動産業聯動更加緊密,做強做優産業園區,率先打造與港澳産業合作的示範區;推動社會合作更加協同,大力促進産城人融合發展,共築粵港澳灣區優質生活圈。

姚奕生對何厚铧及其他專家委員們給予橫琴新區(自貿試驗片區)的長期關注和支持指導表示感謝。他表示,接下來,橫琴將進一步做實做強與澳門合作的産業園區,更好地強化制度創新的實效性,推動新區開發建設達到更高水平,並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使得橫琴在大灣區規劃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