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樓市整治覆蓋73城 劍指囤地和操縱

證券日報   2017-12-07 09:17

[摘要] 今年以來,樓市調控政策可謂環環相扣。一方面,從需求端抑制投資投機需求;另一方面,從供給端加大供給並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與此同時,一輪又一輪的樓市整治劍指捂盤惜售、捆綁搭售等違規行爲。

專家預計,全國其他城市將會積極跟進

■本報記者 杜雨萌

今年以來,樓市調控政策可謂環環相扣。一方面,從需求端抑制投資投機需求;另一方面,從供給端加大供給並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與此同時,一輪又一輪的樓市整治劍指捂盤惜售、捆綁搭售等違規行爲。

深圳市房地産研究中心研究員李宇嘉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11月底,三部門在武漢召開部分省市房地産工作座談會時,重點強調房地産調控“不喘氣、不歇腳”的思路,並且在政策部署中提到,“對于市場秩序的整頓要常態化。”總的來看,樓市整風運動還將繼續深化。

記者梳理發現,最近兩個月,熱點城市頻頻迎來監管部門的大檢查。先有國土資源部部署對70個大中城市和熱點城市蘇州市,開展住宅用地出讓合同執行情況檢查,防止坐地生財,囤地倒地,拖欠地款;後有國家發改委和住建部對北京、佛山、嘉興等15個城市進行跨省交叉檢查,劍指商品房價格操縱。至此,樓市治理“風暴”已涵蓋73城。

李宇嘉認爲,監管部門應以此爲契機,嚴肅查處高價地、惡意囤積等行爲。同時給市場傳達出一個重要信號,即不僅繼續執行現有調控政策,還會對現有調控政策不斷“打補丁”,使房地産市場能夠更加平穩健康發展。

值得關注的是,近日樓市整頓風暴再次刮到武漢。武漢市房管部門12月5日召開房地産市場整治工作大會提出,針對目前房地産市場上花樣翻新的各類違規、侵害購房者權益的行爲,武漢市房管局決定,從即日起將在全市掀起新一輪的市場整治行動,出重拳、下猛藥,從嚴從重從快打擊房地産市場投機炒作行爲。

“從武漢市此次房地産整治情況來看,當前熱點城市樓市調控政策依然沒有松動的迹象,這在很大程度上體現了房地産市場穩定穩定再穩定的導向。預計全國其他城市也會積極跟進。”研究院智庫研究中心總監嚴躍進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從此類專項檢查和整治來看,當前類似的管控也是建立長效監管機制的重要組成部分,預計後續在監管方面還會協調包括住房、法律、商業等領域的監管機構,進而形成比較全面的、且富有持續性的管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