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以房換房時代來臨 房價集中猛漲時代將結束

中國經濟網   2017-12-05 09:21

[摘要] 房地産行業迎來了真正的拐點,在增量市場,天花板已經來臨。房地産行業的人才、資源和資金都在重新洗牌。在存量市場,全國多數核心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增速比一手房交易量增速高。

房地産行業迎來了真正的拐點,在增量市場,天花板已經來臨。房地産行業的人才、資源和資金都在重新洗牌。在存量市場,全國多數核心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增速比一手房交易量增速高。

“房價高度集中上漲趨勢會結束。”在鏈家研究院大連思享會上,鏈家研究院院長楊現領表示,“在過去20年間,核心城市房價快速上漲,超過了居民收入的增長水平,尤其像北京房價漲了7倍-8倍,都是集中在少數年份甚至月份完成上漲的,我覺得這個趨勢會慢慢地緩下來”。

事實上,在記者接觸的多家房企高管中,多數人士均認爲,在政策收緊,長效機制可能很快迎來實質性落地的預期下,加之多數核心城市樓市交易已經進入存量房時代,依靠土地紅利實現高房價的開發模式已經結束了。

綜合今年的樓市成交市場來看,中信建投證券地産行業首席分析師陳慎表示,今年的樓市可以用“冰火兩重天”來形容,如果說2015年是一線城市崛起的一年,那麽2016年就是二線城市崛起的市場,今年就完全是三線城市崛起的,這種局勢在未來不會改變。

更重要的是,陳慎表示,從今年樓市的成交結構來看,今年以改善型需求爲購買主力,以前的市場以90平方米以下爲主要成交戶型,但從去年開始超過了90平方米,甚至更大的戶型成爲主導,“以房換房”這種置換的需求是最近兩年的主要的趨勢。

據記者了解,以北京二手房市場爲例,有中介機構曾向本報記者表示,今年以來,在已達成的交易中,90%爲“以房換房”需求。事實上,三、四線城市此論成交高峰不乏改善性置業的帶動。以大連、沈陽等爲代表的東北樓市也進入了改善性需求爲主力的交易時代,且以房換房的交易越發增加。

“目前大連樓市今年表現出了新變化,由新房開發轉向二手房市場、由剛需轉向改善型需求、由以購爲主轉向租購並舉、由小市中心轉向新區格局,諸多變化使大連呈現出與衆不同的‘大連曲線’。”鏈家研究院首席市場分析師許小樂向記者表示,截至目前,大連二手房成交量增長40%,新房則只有10%。從整個市場來看,新房與二手房成交套數接近。

根據大連第三方的數據顯示,鏈家APP在大連已經擁有了56%的市場滲透率,年交易量約300億元。

值得關注的是,“對大連來說,換房子以大面積的房子爲主,100平方米-140平方米的房屋占比提高到20.8%,比北京還要高。”許小樂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