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珠海成交環比持平 辦公網簽751套要爭奪"話事權"?

澳門房天下  2017-12-01 12:02

[摘要] 根據合富研究院(珠海)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11月珠海市商品房網簽共成交2575套,較上月(2558套)環比微漲1%。

根據合富研究院(珠海)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11月珠海市商品房網簽共成交2575套,較上月(2558套)環比微漲1%。迫于珠海今年以來樓市整體銷售量並不理想,加上錯過了“金九銀十”這個重要發力點,庫存量進一步攀升。因此,在年底11月中,不少開發商加快了項目動作的節奏,爲後期的開盤預熱。

從11月成交的數據中得知:珠海11月網簽成交2575套,環比10月(2558套)微漲1%,成交面積約16.7萬㎡,環比10月(14.59萬㎡)上漲14%。從業態來看,2017年11月住宅網簽共1005套,環比10月(934套)上漲8%;商業網簽成交173套,環比10月(55套)上漲215%;辦公網簽成交751套,環比10月(676套)上漲11%;其他網簽成交641套。

值得一提的是,按目前市場成交情況來看,小面積辦公産品相對于住宅要容易走貨,不少開發商也開始將目光轉投小面積辦公産品,市場供應量明顯增大。根據珠海合富輝煌數據顯示,未來半年珠海預計有82萬㎡的小面積辦公産品推向市場。這其中,橫琴、南灣及保稅區一代將成爲供應的主力,占比達到82%。

從區域來看,2017年11月珠海商品房住宅成交依然集中在西區斗門和金灣,占全珠海商品房住宅成交比例超過7成,其中斗門片區住宅網簽成交342套,金灣片區住宅網簽成交391套,而主城區住宅網簽成交量比較大的區域為唐家、南灣和橫琴,分別為84套、62套、62套。

從今年住宅成交情況看,西區毫無懸念依舊是成交主力,原因或是西區推出産品更適合當今市場的剛需主流客戶。在接下來的12月中,珠海或將迎來開盤小高潮,預計13個項目入市加推。而在未來六個月,據合富研究院(珠海)不完全統計,全市將有71個潛在住宅項目可能陸續面市,預計大部分項目將在未來三個月蓄勢待發,市場供應充足。

根據統計數據來看,2017年11月份珠海商品房住宅網簽成交前十位的項目共成交449套,金灣239套,其次是斗門的177套,整體網簽水平有所下降,在網簽成交排名前十的項目中,金灣和斗門項目實力依然難以動搖。

今年以來,房地産行業面臨著“滿城風雨”的環境,房貸利率收緊、政策調控等都對成交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同時市場産品滿目琳琅選擇面大,購房者整體觀望情緒較濃厚,因此市場成交緩慢,整體更爲不太理想。雖然在接下來的時間裏住宅方面供應充足,但在限購政策背景下,部分需求將被抑制,可能面臨僧多粥少,供需失衡的局面。

另外,業內人士指出,隨著港珠澳大灣區的盛行發展,越來越多企業進駐橫琴及保稅區一帶,辦公需求日漸增加,衍生出更多辦公産品的需求。以及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處于橋頭堡位置的橫琴-保稅區-南灣自然首當其衝,承接各方經濟的湧入,這一切都促進了小面積辦公型産品的旺盛發展。

2017年11月珠海商品房住宅網簽成交排名10(按套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