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新區産業人才共有産權房惠景慧園2017年度開盤選房

珠報融媒  2017-11-28 09:27

[摘要] 25日早上9點整,位于珠海高新區北圍、我市首個享受産業人才共有産權住房政策的小區惠景慧園二期開放選房。

雖然沒抽到靠前的排位號,馮先生還是希望自己能有機會購買惠景慧園的三房住宅。“在珠海工作5年了,成家、有孩子之後才覺得房子很重要。”這位在珠海奧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擔任技術總監的年輕人,希望在這個剛開盤的高新區共有産權居住項目選中自己心儀的家,“這樣工作起來心裏也更踏實。”

25日早上9點整,位于珠海高新區北圍、我市首個享受産業人才共有産權住房政策的小區惠景慧園二期開放選房,近800位供職于高新區主導産業企業的急需緊缺中高級人才,當天早早地齊聚項目售樓部,准備選購366套共有産權房。

現場:

一家人帶著希望來選房

清晨9點鍾,幾百位像馮先生這樣的年輕購房者齊聚惠景慧園售樓部。售樓部除了爲每位選房人准備了戶型資料外,還貼心地爲選房人准備了飲水和早餐。“早餐都沒顧上吃,就帶著一家人來選房了。”生怕錯過心意住宅的企業員工陳女士說。

當天的選房現場,不少都是年輕夫婦或者全家出動。“剛結婚的時候對買不買房子沒什麽想法,”奧美健康科技馮先生的說法代表了不少購房者的態度,“但現在有了孩子,租房住就不方便了。有了自己的房子,就更方便按照想法去規劃、裝修這個家。”

下午3時左右,記者從珠海市高新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簡稱“高新建投”)獲悉,當天選房已結束,最終近300批客戶選到自己心儀的房源

政策:

“築巢引鳳”留住人才

去年12月,惠景慧園一期選房時,經過兩次開盤,共完成278套房源成交。高新區爲吸引並留住中高端産業人才,在惠景慧園項目之前已著手制定共有産權住房管理辦法。高新區2015年2月16日印發的《珠海高新區産業人才共有産權住房管理實施辦法(試行)(修訂)》(以下簡稱《辦法》)規定,共有産權住房的産權由個人與住房管理單位按份共有,個人持70%份額産權,住房管理單位持30%份額産權。個人購買共有産權住房支付住房總價款的70%,擁有100%使用權。

“我看過周邊幾個樓盤,三四萬的均價確實讓我們年輕員工吃不消。惠景慧園本身單價就公道,我們産業人才只需要掏其中七成,這更給我們年輕員工安心在高新區工作、發展吃了定心丸。”正在等待選房的珠海光庫科技有限公司銷售負責人丘先生表示。

《辦法》規定,申請人購買共有産權住房後在高新區主導産業企業內連續工作滿10年的,住房管理單位將30%共有産權無償轉讓給共有人,個人獲得100%産權,且産權可以上市交易。“我們希望用這樣的政策,解決高新區重點發展行業裏年輕從業者的住房剛需。同時,如果他們能夠長期留在高新區,留在高新區這些重點發展的行業裏,將長期享受這個政策帶來的實惠。”高新區規劃建設環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公開:

讓公共資源分配更透明

買了共有産權房卻不在高新區工作了,這樣的情況怎麽辦?《辦法》規定,購買共有産權住房後不滿5年終止在高新區工作的,所購住房不得上市交易,由住房管理單位按原購房價格及已付購房款的利息予以回購;購買共有産權住房後滿5年不滿10年終止在高新區工作的,所購住房可上市交易,政府或住房管理單位可按市場價格優先回購,個人和住房管理單位按所持産權份額分配。屆時住房上市交易價格低于原購房價格的,政府不予補償差價。

對于這個政策,前來選房的很多産業人才已經非常熟悉。“我們公司人事部門同事已經跟大家介紹過項目戶型和相關政策。”丘先生告訴記者,能輕松解決住房問題,“肯定會更加安心地在高新區發展”。

記者了解到,具體哪些企業符合高新區“主導産業”,哪些人才是“産業人才”,《辦法》中都有明確界定。“最終符合條件的企業和人員,我們都在高新區官網和相關平台上進行公示。”該區規劃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說,他們還將每年對共有産權房配售的人進行審核,只有仍留在高新區主導産業中工作的人,才能繼續享有使用共有産權房的資格。

據悉,高新區今後還將安排其它地塊的住宅項目開發,繼續運用共有産權房政策,加大吸引、留住中高端人才的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