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業界:徵空置稅操作困難 行政措施遏抑租金

澳門日報  2017-11-23 09:27

[摘要] 社會上一直有建議推出房屋空置稅為樓市降溫,政府亦透露有意修改現行《房屋稅規章》,取消空置房屋豁免課稅的規定。

【本報消息】社會上一直有建議推出房屋空置稅為樓市降溫,政府亦透露有意修改現行《房屋稅規章》,取消空置房屋豁免課稅的規定。有地產業者認為,徵房屋空置稅理論上可以增加供應,但實際操作困難,特別是如何界定空置?稍有不慎反而容易衍生其他問題。

行政措施遏抑租金

地產業者表示,倘政府針對住宅市場推出空置稅,理論上可以提升業主出租空置物業的意願,令市場上供應增加,從而穩定租金走勢。不過,本澳租賃市場以外僱為主,租樓的本澳居民比例有多少,業界沒有統計,需要政府另行公佈。但相信比例不算多,大部分居民居住在自置物業中,故受惠的澳門居民不多。本澳的租金回報率相比鄰近地區已偏低,普遍不足百分立二,進一步以行政措施遏抑租金,進一步削弱業主權益。

此外,徵收房屋空置稅或取消空置房屋豁免課稅,首先會遇到一個難題,即如何界定房屋空置?如業主可能手持兩個單位,一個平日居住,另一個放假居住一至兩天,倘被判定為空置單位,等於為收稅而收稅,相信又會衍生其他爭拗。

因此,在“加辣”問題上糾纏是否徵收房屋空置稅,對解決高樓價的問題幫助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