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等三部門: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 防範化解房地産風險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11-22 09:08

[摘要] 11月21日,住房城鄉建設部會同國土資源部、人民銀行在湖北省武漢市召開部分省市房地産工作座談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部署近期房地産工作,進一步落實地方調控主體責任

11月21日,住房城鄉建設部會同國土資源部、人民銀行在湖北省武漢市召開部分省市房地産工作座談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部署近期房地産工作,進一步落實地方調控主體責任,堅持分類調控、因城因地施策,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松,保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切實防範化解房地産風險,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是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明確要求。要按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思路,完善住房供給和保障體系,有效調整供給結構。一是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二是加大對新市民公租房保障力度。三是因地制宜發展共有産權住房。四是繼續推進城鎮棚戶區改造。五是加強城鄉統籌和區域協調,統籌規劃城鎮空間布局,推動城鄉一體化建設,提高中小城市、縣城和小城鎮的教育、醫療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加快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安居。部分庫存較大的三四線城市和縣城,要結合以人爲核心的城鎮化進程,以不加杠杆爲原則,有序推進去庫存工作。

會議強調,切實防範化解房地産風險。一是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保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把穩定房地産市場、化解泡沫風險作爲重中之重,引導好市場預期,防止出現大起大落。二是加強金融管理,平衡好房地産業與其他行業的資金配置,防止資金違規流入房地産。三是完善土地供應管理,提高租賃住房和共有産權住房供地比例,防止高價地推漲房價。四是引導住房需求合理分布,加快疏解人口過多、房價過高特大城市的部分城市功能,促進大中小城市互聯互通,帶動周邊中小城市、縣城和小城鎮的發展。五是大力整頓規範市場秩序,堅決打擊投機炒作,淨化市場環境。六是研究建立房地産統計和市場監測預警指標體系,加強對地方穩定房地産市場工作的評價考核和約談問責。同時,加快研究建立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

會議要求,各有關地方要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對住房和房地産工作的要求,切實承擔起房地産市場調控主體責任,明確工作目標,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保持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