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線土地供應超去年50% "地王"現象被抑制

證券日報  2017-11-20 09:21

[摘要] “一線城市宅地供應量、成交量的上升以及價格、溢價率的下滑說明一線城市的土地政策正在發生變化,其核心思想正在向滿足人們的居住需求轉變。”

“一線城市宅地供應量、成交量的上升以及價格、溢價率的下滑說明一線城市的土地政策正在發生變化,其核心思想正在向滿足人們的居住需求轉變。”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晖近日告訴《證券日報》記者,在這樣的土地政策下,過往“面粉貴過面包”的現象得到了有效緩解,一線城市的新房價格也得到了穩定,進而帶動了二手房乃至整個樓市預期的穩定。

《證券日報》記者從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了解到,截至11月17日,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大一線城市在2017年供應的住宅用地已經達到228宗,這一數字較2016年全年增長了50%。四大一線城市,尤其是北上廣三個城市在2017年的宅地供應力度明顯加大。

在四個一線城市當中,尤以北京宅地供應量的提升幅度,截至目前,72宗宅地供應量較2016年增長了380%;其次是上海,114宗的供應量較2016年增長了25.3%;廣州40宗的供應量與2016年持平,深圳則繼續保持著個位數的供應量。

雖然2017年四大一線城市的宅地成交量在增長,但成交的樓面均價、土地均價以及溢價率卻在下滑。截至11月17日,北上廣深的宅地成交樓面均價爲16208元/平方米,環比2016年下降2.2%;成交土地均價爲32642元/平方米,環比2016年下降4.8%;平均溢價率則僅有19.04%,較2016年66.9%的高平均溢價率下降了47.86個百分點,近8年來僅高于2011年的平均溢價率。

胡景晖認爲,今年在樓市調控政策的影響下,一線城市不僅大量增加宅地供應,而且拍賣的方式也普遍采用了限房價、競地價、競開發商自持面積的模式,地價基本都有限制,所以“地王”現象在今年得到了有效抑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