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末商品房庫存下降超10% 熱點城市房價回落

中國經濟網  2017-11-17 09:24

[摘要] 11月14日,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表示,自去年四季度“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房地産調控政策實施以來,70個大中城市的15個熱點城市的房價同比和環比漲幅都出現了回落。

11月14日,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表示,自去年四季度“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房地産調控政策實施以來,70個大中城市的15個熱點城市的房價同比和環比漲幅都出現了回落。

數據顯示,房地産開發投資增速略有回落,商品房待售面積持續減少。1月份至10月份,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90544億元,同比增長7.8%,增速比1月份至9月份回落0.3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增長9.9%。

10月末,全國商品房待售面積60258萬平方米,比9月末減少882萬平方米。1月份至10月份,房地産開發企業到位資金125941億元,同比增長7.4%。

業內人士昨日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樓市調控背景下開發投資依然強勁,1月份至10月份保持在7.8%的同比增幅水平上,預計未來兩個月也會在5%至10%的區間波動,充分體現了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導向下,房企積極進行開發投資。從實際情況看,目前很多地産企業還是具備了較多的投資熱情,對于未來兩年的房屋銷售依然是認可的。各地近期也在加快房企進行在途房源的開發,尤其是要管控一些囤地的房企行爲,過去一些地塊的開發節奏或在加快。

“另外從購地數據來看,目前1月份至10月份同比增幅達到了12.9%,總體上比預期要好。當然這和部分三四線城市拿地有關,近期一些大城市土地市場更多的是進行結構性調整,比如說租賃型用地供應和交易節奏的加快。”該人士表示。

劉愛華表示,目前房地産去庫存確實取得了比較大的成果。10月末全國商品房待售面積下降10%以上,房地産投資目前保持平穩增長態勢,房地産銷售態勢平穩回落。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要堅持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按照這個制度,很多城市加大了對共有産權住房、租賃住房的新試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