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萬億元級租賃市場待掘樓市將成三軌制

證券日報  2017-11-15 09:32

[摘要] 受房地産調控政策持續深入影響,樓市中的投機行爲已得到明顯抑制。

市場化商品住房、保障住房、租賃住房

受房地産調控政策持續深入影響,樓市中的投機行爲已得到明顯抑制。與此同時,無論是商品房價格、商品房銷售數據,還是房地産開工投資等情況,均出現明顯降溫,並且往年的樓市銷售旺季——“金九銀十”也在今年表現慘淡。進入11月份後,山東等省份中的三、四線城市仍然繼續加碼樓市調控,其中,推進租賃市場發展與限售是主流。

研究院綜研中心總經理崔霁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從十九大報告中可以看出,“房住不炒”大方向不會改變。也就是說,去投資屬性、回歸居住屬性是必然趨勢。那麽,如何落實呢?這就需要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以及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逐步建立房地産調控的長效機制。

在崔霁看來,當前的“四限政策”(限售、限價、限購、限貸)均屬于短期調控,而綜合運用金融、土地、財稅、投資、立法等手段推進房地産健康發展才是長效機制。事實上,房地産長效機制已經在來的“路上”,比如住房登記信息、土地登記信息全國聯網,建立分類調控的土地供應機制以及完善的市場化住房租賃制度等。

鏈家研究院院長楊現領認爲,中國的住房租賃市場將迎來重大改變,並且在政策利好和市場蓬勃的大環境下,萬億元級的租賃市場會吸引更多參與主體,形成土地供應商、開發建設端、産品運營端、金融支持端、租後服務方等多元主體各司其職的市場新格局。

“中國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絕不是短期策略,而是長期戰略。”崔霁也表示,過去我們的房地産市場雖說是雙軌制,即市場化商品住房和保障住房,但從占比上看,保障房占整個住宅存量中的比重不到10%。十九大之後,我們的房地産市場可以說將演變成三軌制,即市場化商品住房、保障住房和租賃住房。而未來發展看,租賃住房的比重會越來越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