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年末土拍大戲拉開序幕 外來房企大鳄紛紛拿地

珠海特區報  2017-11-09 09:04

[摘要] 11月份,又一場土拍大戲拉開序幕。據珠海國土資源局網站顯示,11月份珠海將有9宗商住用地拍出,其中西區就占了8宗,還有一宗是位于珠海大橋。

6月份多宗商住土地出讓後,珠海商住土地市場轉入沈寂。11月份,又一場土拍大戲拉開序幕。據珠海國土資源局網站顯示,11月份珠海將有9宗商住用地拍出,其中西區就占了8宗,還有一宗是位于珠海大橋。

截至記者發稿日,時代、保利、碧桂園已合計拿下8宗商住用地,總占地面積達到324308.4㎡。這其中,時代、保利分別在白蕉片區拿下兩宗商住用地,碧桂園則拿下了航空新城、三灶及珠海大道旁三地總計4宗商住用地。三家上市房企大鳄拿下了珠海8宗商住用地,毫無疑問,外來大鳄已經成爲珠海土拍的絕對主角。

本月份挂牌商住用地中,有4宗來自斗門白蕉,均于11月7日集中挂牌出讓。保利、時代分別拿下2宗。這其中,保利地産競得宗地面積爲48431.99㎡的17195/珠國土儲2017-55地塊及編號17192/珠國土儲2017-52地塊,該地塊宗地面積9539.58㎡。

下午,時代地産先是競得宗地面積11393.07㎡的17193/珠國土儲2017-53地塊,緊接著又拿下宗地面積爲23712.15㎡的17194/珠國土儲2017-54地塊。

在2016年12月拿下白蕉新城珠國土儲2016-31的地塊後,時代地産不到一年又于白蕉連拿2宗商住用地,而在此之前,時代地産也已在白蕉開發時代傾城時代傾城待定4.03白蕉鎮新環路71號0756-7733333項目,當前已推出第五期的雙生花産品。這可見時代地産對于這一片區未來發展的信心,有志于深耕該片區。

在拿地後發布的新聞通稿中,時代地産也指出,香海大橋的興建會打通市區和斗門的連結,開通落成後將會大大提高出行效率。而斗門白蕉區域內不僅會加快落實商業、高等院校、科技等産業項目,還會加速交通、學校、醫院、公園、公共服務設施等配套建設,力爭在5年內使得鬥門新城初具規模。再有鬥門婦幼保健院預計將于2018年在白蕉片區田家炳中學附近建成,這些利好配套都將成爲片區的“紅利”。

當前,時代、萬科、金地、華發、招商、時代、惠普智慧城市等大牌,加之近日新入列的保利,八大巨頭齊聚領銜片區崛起。而區域內世界500強惠普智慧城市項目勢必將吸引大批高素質人才的入駐,由招商蛇口地産競得的大型商住地塊建成後,將成爲斗門地區商業綜合體,落戶白蕉新城板塊,進一步完善白蕉片區中心城規劃“一心引領、軸帶串珠、藍綠滲透”。

除斗門白蕉以外,金灣是本月份土地拍賣的又一重點區域。在11月8日,位于金灣區三灶鎮丹鳳四路東側的兩宗純住宅地塊成功出讓。兩地塊均被鶴山市共和碧桂園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拿下。其中,17196/珠國土儲2017-46地塊占地面積36588.16㎡,17197/珠國土儲2017-47地塊占地面積28752.54㎡。

宗地塊均有相關的配建要求,上述地塊須配套建設垃圾收集點(建築面積40㎡)、公共廁所(建築面積30-60㎡)、社區用房(建築面積≥600㎡)、人才住房和公共租賃住房(按住宅建築面積的10%配建)及競配階段産生的人才住房,由競得人建成後無償移交給金灣區政府,並由金灣區政府指定的部門接收管理,産權歸金灣區政府。

按照住宅建築面積10%配建人才住房及公共租賃住房,則珠國土儲2017-46地塊需配建6585.87㎡,珠國土儲2017-47地塊需配建5175.46㎡。

據了解,兩宗地塊的位置臨近金海大橋入口,交通非常便利。周邊的生活配套也十分完善,有金灣區二小、金海岸中學、金灣一中、珠海市第三人民醫院等醫院學校。

值得一提的是,在拿下三竈2宗居住用地之前,碧桂園本月份已經連續拿下兩宗二類居住用地,分別爲珠海大道北的珠國土儲2017-42地塊及金灣區航空新城珠國土儲2017-49地塊。這其中,航空新城的地塊配建面積達到21703.79㎡。

除此之外,碧桂園還在今年4月份拿下平沙一宗商住用地。整個2017年,碧桂園已在珠海拿下5宗商住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