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斗門湖心路主路面全線貫通

珠江晚報   2017-11-08 09:44

[摘要] “終于不用再堵車了!”7日下午,駕車經過斗門湖心路的梁師傅發出感歎。經過8個多月的施工,湖心路升級改造工程進入尾聲,雙側主路面已全線貫通,來往于市區和斗門的司機朋友出行將更加便捷。

“終于不用再堵車了!”7日下午,駕車經過斗門湖心路的梁師傅發出感歎。經過8個多月的施工,湖心路升級改造工程進入尾聲,雙側主路面已全線貫通,來往于市區和斗門的司機朋友出行將更加便捷。

路面更加平整暢行無阻

7日下午,記者駕車沿湖心路行駛,一路十分通暢,從金灣互通立交至尖峰大橋耗時不到10分鍾。而在此前兩天的5日夜晚,由于湖心路半幅封閉施工影響,該路段曾一度擁堵,駕車通過該路段需耗時1個小時以上。

記者注意到,此前一天尚在施工的兩端接頭處瀝青鋪設工作已全部完成,雙側八車道的主路面完成瀝青罩面鋪設工程,路面劃線工作也已基本完成。改造後的路面經過調坡處理更爲平整,幸福河橋等橋梁路段的坡度更爲和緩,車輛行駛更爲通暢,視線也更爲開闊。

家長心聲

有了天橋過街不再心慌

此外,位于白藤二路口和鳄魚島巴士站附近的兩座人行過街天橋均已完成主體工程,並已開放使用,尚有部分收尾工程和綠化工程仍在施工,但不影響行人通過。

7日下午4時許,位于白藤二路的斗門城南學校放學,一群小朋友在家長的引領下通過人行天橋橫過湖心路,步伐輕盈。“湖心路的車多,車速又快,以前沒有天橋時,總擔心被撞,小朋友過馬路都是心慌慌的。現在有了天橋,大家過馬路都安心了。”一位正領著小孩過天橋的家長說。

斗門區交通局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湖心路升級改造工程自今年2月中旬開工以來,經過8個多月的緊張施工,目前雙側主路面、兩座新建人行天橋及兩側的慢行綠道和綠化升級工程已基本完工,尚有部分收尾工程仍在進行,施工單位將抓緊時間完成剩余工程,爭取早日竣工。

溫馨提醒

拐入湖心路需減速慢行

目前,湖心路主路面與外側綠化帶之間尚有部分空隙尚未完成瀝青罩面鋪設工程,沿線各交叉路口的連接處也尚未完工,新鋪設的瀝青罩面與原有的水泥罩面落差較大,車輛由湖中湖路、白藤一路、白藤二路等路口拐進湖心路時需小心減速慢行,否則很容易車頭托底。

改造背景

“尴尬”的水泥路面升級

據了解,斗門湖心路是省道S272線的其中一段,是斗門區連接主城區的主要道路之一,每天的車流量可達5萬輛以上。自1993年建成通車以來,湖心路曾于2008年5月動工改造,2009年9月實現雙向通車,改造後的湖心路按國家一級公路標准建成雙向六車道的城市快速幹道。但是,其兩側人行道、綠化等配套設施未能同步建成,加上近年來斗門區西路、中興路等主幹道改造完成後全部鋪設了瀝青罩面,與湖心路相連的機場路也在早年改造時已鋪設瀝青,湖心路成爲了兩端都是瀝青路夾在中間的水泥路面,顯得與時代有些脫節。

爲進一步提升斗門交通格局,2015年,斗門區決定對包括湖心路、珠峰大道、黃楊大道在內的區內三大交通動脈進行升級。其中,湖心路將鋪設瀝青罩面並建設兩處人行天橋,包含部分橋頭路段和沈降不均勻路段的調坡、全線現狀雨水設施加高處理等內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