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議員憂駕照互認加重澳交通壓力

澳門日報  2017-11-07 09:21

[摘要] 議員李靜儀及蘇嘉豪擔憂駕照互認會對本澳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促政府三思。議員吳國昌着行政長官弄清楚,“澳人澳地”政策不會搶走公屋資源,籲及早草擬有關方案。


執罰不一料交通意外率提高

議員憂駕照互認加重澳交通壓力

【本報消息】議員李靜儀及蘇嘉豪擔憂駕照互認會對本澳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促政府三思。議員吳國昌着行政長官弄清楚,“澳人澳地”政策不會搶走公屋資源,籲及早草擬有關方案。

冀評估負面影響

李靜儀指出,政府有意與內地駕照互認的消息一出,已引來社會各方憂慮,擔心加重本澳交通壓力及提高交通意外率。當局只表示預計內地司機在澳駕車數量不會十分多,卻沒向社會提供實際的數據評估或研究分析。與此同時,“過界司機”一直以來打擊不力,運輸業界憂慮駕照互認會令問題加劇,進一步威脅本地職業司機的就業權益。她強烈要求政府,必須就上述政策可能引發的負面影響作科學評估,並清晰交代有何實際配套改善措施,切勿漠視問題、硬銷政策、匆匆實行。

蘇嘉豪提到,一直有聲音質疑,中國大陸多年來遲遲不加入《國際道路交通公約》,是對於其駕駛環境存在憂慮,即使有指大陸的駕照考試和交通罰則較本澳嚴格,但駕駛文化和執罰態度普遍令人擔憂。政府以“方便”作為駕照互認的理據,公眾不禁反問:“如果澳門人有計劃到大陸創業或就業,會否因為駕照考試困難或程序繁複而卻步?”持澳門駕照到大陸駕車的人士,好像是“向大海潑一杯水”,對當地交通幾乎沒有任何影響;反觀持大陸駕照來澳門駕車的人士,則如“一石激起千重浪”,在本已非常狹窄和混亂的交通環境上火上加油。

促籌備澳人澳地

吳國昌再就“澳人澳地”提出議程前發言。他表示,行政長官竟誤認為澳人澳地之弊是搶去公屋用地,令人質疑是砌辭推搪避責。只要恪守填海新城A區二萬八公屋土地儲備,填海新城的澳人澳地怎麼會搶走公屋用地?用公屋土地儲備之外的住宅,發展各種符合澳人澳地制度的新型公屋以及澳人私樓,讓澳門居民在公屋之外有多元合理的選擇,可以憑自身努力向上流動,這是澳門居民合理運用公共資源應有的幸福,豈能任由高官在關鍵時刻推搪避責而被摧毀。 促請行政長官及早督促法務當局籌備法制方案,實現“填海新城澳人澳地”住宅限購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