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灣建區16年 獲頒珠海新城 "終身成就獎"

澳門房天下   2017-11-03 10:35

[摘要] 全市新的增長極、西部綜合交通樞紐、珠海新的城 ”。這是金灣區建區16年來得到的 曆史定位。這個定位,源于金灣區多年發展打下的基礎以及如今面臨的曆史機遇。

現代化綠色宜居新城 全市首個“海綿公園”落戶於此

作爲西部生態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金灣今年在推進西部生態新區建設方面提出將打造珠海生態新城。9月18日下午,金灣區召開第四屆區 第17次常務會議,審議並通過《珠海西部生態新城金灣 區低碳生態建設指標體系研究》(下稱《研究》)方案。按照計劃,金灣 區將建設成爲現代化綠色宜居新城。

據悉,金灣區 于2016年就提出高標准推動新城開發建設,落實生態城市、綠色城市、海綿城市、綜合管廊等城市建設新理念。爲制定明確的發展目標和規範的評價來指導生態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的各個環節,金灣區委托中國生態研究院編制了《研究》方案。

根據《研究》,金灣 區將定位建設成爲生態優良、能源低碳、生活宜居、出行便捷、服務共享、經濟創新的現代化綠色宜居新城。具體發展目標是,環境方面成爲引領國際的綠色生態示範區,資源方面成爲國內“中國特色低碳發展模式”的輸出標杆。空間方面成爲國內一流、國際 的宜居示範區。出行方面成爲國內 早實現綠色出行的 示範區,服務方面成爲廣東省創新“互聯網+”示範的橋頭堡。

同時,金灣將結合新型城鎮化建設要求,探索將綠色低碳、海綿城市、綜合管廊和智慧城市等先進發展理念運用到城市規劃建設中,綜合解決環境汙染、交通堵塞、能源緊缺、住房不足等城市發展問題。

目前金灣區海綿城市建設工作正在逐步實施,區內已完成的金灣立交景觀工程、珠海大道(金灣段)景觀提升工程、金山公園工程以及正在加緊建設的 河岸工程均踐行海綿城市建設理念。去年底,位于金灣區航空新城核心區的金山公園對市民開放使用,這個由華發集團投資建設、以“海綿城市”概念爲主導而打造的公園占地10萬平方米,是全市首個“海綿公園”,綠化率達到了87.25%,可以充分吸收雨水並循環利用,這是金灣區海綿城市建設的標杆。

緊接下來,金灣將對區內84個小區進行海綿城市改造,其中改造項目62項,新建項目22項。改造主要采取綠色屋頂、下凹式綠地、透水鋪裝、雨水花園等海綿工程措施。

民生大手筆投入

而在城市基建發展進行時,金灣區也同時在提高 文體發展水平,未來三年內,金灣將通過新建、改擴建或異地重建中小學等措施,新增各類學位7800個。未來三年該區將新增小學學位約5000個,吸引更多人才和項目落戶。

金灣區 局透露,按照區域發展規劃和常住人口規模編制義務 學校布局規劃,完成航空新城小學建設,新建林偉民紀念小學、金灣區 和航空新城初級中學,實施中興小學、小林中學改擴建工程,異址重建礦山小學,新建3所公辦幼兒園。據預計,項目完成後將新增公辦小學學位近5000個,初中學位1800多個,幼兒園學位1000多個。

在另一方面健康建設水平,金灣將加快推進廣東省人民醫院珠海醫院(金灣 醫院)建設,建立分級診療機制,解決群衆的就醫需求,打造區、鎮、村(居)三級衛生信息服務平台,實現醫療信息互聯共享。加快推進殘疾人綜合服務 、精神康複醫院建設,加大對弱勢群體的保障服務力度。金灣今年出台了《金灣區困難人員臨時救助暫行辦法》,針對在日常生活中因遭遇突發事件、意外傷害、突發重大疾病或其它特殊原因,導致基本生活出現暫時困難的家庭或者個人,給予應急性、過渡性的非定期定量生活救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