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粵房協:銷售增速回落 房企資金壓力增

澳門日報  2017-11-02 09:19

[摘要] 廣東省房協日前發佈房地產市場分析報告,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銷售金額同比增長8.5%和13.7%,增速連續三個月小幅回落,市場供不應求情況加劇,住宅庫存再創一三年以來新低,房企資金壓力逐步上升,預計四季度企業可能調整銷售策略,加快回籠資金。

【本報記者廣州電】廣東省房協日前發佈房地產市場分析報告,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銷售金額同比增長8.5%和13.7%,增速連續三個月小幅回落,市場供不應求情況加劇,住宅庫存再創一三年以來新低,房企資金壓力逐步上升,預計四季度企業可能調整銷售策略,加快回籠資金。

今年以來,房地產調控政策疊加效應不斷強化,廣東房地產市場多項指標增速平穩回落。

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銷售面積、銷售金額分別為11,198.10萬平方米和13,106.21億元,同比增長8.5%和13.7%,增速連續三個月小幅回落。

分區域看,珠三角地區商品房銷售面積7,421.94萬平方米,同比跌3.9%;銷售金額10,745.53億元,同比增長5.5%;分別佔全省總量的66.3%和82.0%。

其中銷售面積排名前三的佛山、廣州、惠州3市合計佔全省的38.5%,銷售額排名前三的佛山、廣州、深圳3市合計佔全省的49.5%;銷售均價1,4478元 / 平方米,同比上漲9.8%。

投資建設進度放緩

市場供不應求情況加劇,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和商品住宅新增批准預售面積分別為4,622.74萬和3,980.94萬平方米,同比下降13.1%和10.5%。新增批准預售面積與銷售面積相比,前三季月商品房供銷比跌至0.41的新低,這與主管部門對於超過政府指導價項目不發預售證有關。

截至今年九月期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積5,083.35萬平方米,同比下降9.9%,商品住宅待售面積創一三年以來水平,已低於非住宅商品房的待售面積,現階段庫存壓力主要集中在非住宅商品房。

前三季度全省房地產企業到位資金13,675.39億元,同比增長8.1%,增速一路走低,資金壓力逐步上升。完成投資8,586.35億元,同比增長18.9%,增速略有反彈,但新開工、竣工面積同比增速趨於回落。

省房協預計,四季度企業將調整銷售策略,加大銷售力度,市場銷售量或有所回升。但受資金壓力上升和限售、限簽等影響,企業的投資建設進度也可能放緩,完成投資、施工面積、新開工面積、竣工面積等指標的同比增速可能進一步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