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廣州穗一手樓成交破七萬套 第四季新氣象漸現

澳門日報  2017-10-26 09:21

[摘要] 廣州市房管局陽光家緣監控數據顯示,本周廣州一手住宅網簽累計達到70,104套,超過7萬套關口。進入第四季,房地產市場的新氣象逐漸顯現。合富研究院發佈的分析報告指出,“十九大”後預計中期內,重點城市房地產供應難大升,房地產價格難大升大跌。

【本報記者廣州廿五日電】廣州市房管局陽光家緣監控數據顯示,本周廣州一手住宅網簽累計達到70,104套,超過7萬套關口。進入第四季,房地產市場的新氣象逐漸顯現。合富研究院發佈的分析報告指出,“十九大”後預計中期內,重點城市房地產供應難大升,房地產價格難大升大跌。

今年一手網簽超過7萬套花295天,這一速度在歷年廣州樓市的成交表現中並不算快,過去五年內,僅一二年和一四年的速度慢於今年,其餘年份速度快於今年,在廣州樓市成交火熱的一六年,八月份網簽累計就已達70,117套。

從各城區看,外圍城區和黃埔區仍舊是成交主力。其中增城網簽量遙遙領先,截至十月廿二日共計19,072套,佔全市總量27.21%。排名第二的黃埔網簽13,482套,網簽套數在5位數的還有南沙和花都。但即使算上黃埔區,中心六城區今年以來的網簽總量仍僅有18,534套,比增城的網簽量還要少。

第四季新氣象漸現

進入第四季,房地產市場新氣象逐漸顯現。在樓市調控新政和土地拍賣新規的持續作用下,廣州不再出現“地王”,住宅市場維持着理性成交的局面,價格也保持相對穩定的水平。同時,國內多地租賃政策相繼出台並付諸實施,房屋租賃市場正在蓬勃發展之中。

合富研究院今日發佈的分析報告指出,“十九大”對房地產的定性已明確。政策持續抑制房地產高、高周轉特性,房地產進入慢周轉時代,房地產獲利模式由“短炒短售”轉向追求“長期穩定”。

對應整個經濟面“供給縮減”大環境,房地產調控難有反轉。今年經過兩輪政府密集調控,各城“土地調控”不斷深化,重點城市房地產價格“由升轉穩”。預計中期內,重點城市房地產供應難大升,政府調控將繼續保持“精度”與“力度”,中期房地產價格難大升大跌,將在一定範圍內因應“房企走貨需求”、“政府調控要求”而略有波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