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價"退燒"凸顯樓市調控成效

經濟參考報  2017-10-26 09:18

[摘要] 國家統計局公布的9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價變動情況顯示,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繼續全部下降或持平,同比漲幅全部回落。

國家統計局公布的9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價變動情況顯示,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繼續全部下降或持平,同比漲幅全部回落。據《經濟參考報》報道,調控政策帶來的一、二線城市房價拐點首次全面出現。而我國房地産領域租售並舉、共有産權、限售等房地産長效機制已經逐漸落地,更清晰的長效機制在加快制定。

網民認爲,房價漲幅回落凸顯樓市調控成效,房子回歸居住屬性越來越明顯,大中城市房價整體“退燒”反映中央政策擲地有聲,未來我國房地産發展長效機制將更加著重民生,必將迎來健康、持續、穩定的發展格局。

改善民生是未來方向

網民“宋铖”認爲,“‘房住不炒’真的說到人們心裏去了。話是這麽說的,事也是這麽做的,以後要堅持,去年到現在一直貫徹這種思想。我們可以看到,房地産已經從過去重市場向重居住發展轉變,這跟‘房住不炒、房子回歸居住屬性’保持了高度一致。我們的努力方向也要隨之而變,將更加強調房子是用來住的本質,讓所有人都有房子住才是我們的目標,而不是一味強調房價。”

有網民稱,執行一年多的限購限貸等政策起到了作用,成功“堵住”了房價繼續上漲。而“疏導”的政策也基本確立,即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在過去的幾個月,一線城市已經開始行動起來,在出售土地時要求開發商只租不賣,或者建設共有産權住房。但是,仍需要綜合運用金融、土地、財稅、投資、立法等手段,制定一個長期的計劃,逐步引導市場回歸到一個理性的水平。

網民“黃志龍”分析,未來房地産調控政策的重點,整體上需要防止房價過快回落,通過時間換空間的方式,以居民收入穩步增長,逐漸消化過高的房價。

網民“楊飛”說:“應該繼續加大住房保障力度,限度地滿足夾生層的住房需求。”

發展多層次供應體系

網民表示,除了嚴控樓市投資投機之外,我國房地産長效機制的形成,還有待借助市場的力量,發展多層次住房供應體系。

網民“毛同輝”說:“有必要發展多形式、多層次的住房供應體系,除了買賣交易外,還需加快房屋租賃市場、共有産權住房的發展和建設,同時縮減住房炒作的空間和土壤。”

網民“宋铖”認爲,房子總量並不少,總量早就告別短缺時代,但是曾經被炒房者占有資源,讓真正需要房子的人無法獲得。這種現狀是要改變的,將來要用市場機制手段使炒房者把多余的房子投入市場。當下調控是在改變資源不平衡、發展不平衡的局面。未來通過財稅機制、空置稅等約束囤房行爲,基本上長效機制就形成了,但是這個過程尚需時間。

網民“朵朵”建議,老百姓的住房觀念要有轉變。“人人一定要有房住,不見得人人都必須買房住。這樣的觀念如果能夠深入人心,房子的問題會變得簡單一些。”

也有網民稱,加快長效機制建設對促進住房回歸居住屬性、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意義重大。在此過程中,住房租賃、共有産權住房都是長效機制探索中的重要部分。同時,應充分考慮政策、措施之間的相互影響與聯系,如在土地供應方面,應合理增加房價上漲壓力大的城市住宅用地供應,這可以有效抑制房價過快上漲預期、並有助于推進住房租賃市場發展。此外,在稅收、金融及市場價格等多個方面也都應該進行通盤考慮與安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