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70城房價同比漲幅全面回落 調控政策繼續發揮作用

珠海特區報  2017-10-24 09:18

[摘要] 國家統計局23日公布的“2017年9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70城房價同比漲幅全面回落,15個熱點城市連續2個月房價環比止漲。專家稱,調控政策將持續發揮作用,房地産市場繼續保持穩定。

國家統計局23日公布的“2017年9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70城房價同比漲幅全面回落,15個熱點城市連續2個月房價環比止漲。專家稱,調控政策將持續發揮作用,房地産市場繼續保持穩定。

熱點城市房價環比繼續止漲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房價上漲的城市數量持續減少,房價下跌的城市數量略有擴容。與8月相比,9月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的城市44個,比上月少2個。值得注意的是,一線城市房價再度出現集體止漲。據國家統計局測算,9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均下降0.2%。其中,廣州新房價格下降0.5%,北京下降0.2%,上海下降0.1%,深圳則與上月持平。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分析,環比看,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降或持平;同比看,漲幅均繼續回落,回落幅度在1.8個百分點至8.8個百分點之間。從同比漲幅來看,繼8月份開始,深圳和成都房價同比出現下跌後,9月份上海加入房價同比下降的行列:深圳新房價格同比下調3.9%,成都同比下調2.8%,上海同比下調0.1%。

其他城市房價同比漲幅也出現回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均連續12個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別回落3.5個百分點和3.8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10個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2.2個百分點;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8個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1.8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2個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別回落1.1個百分點和0.6個百分點。

非熱點城市房價上漲趨勢明顯

盡管一二三線城市均有降溫迹象,但9月份非熱點省會城市房價上漲趨勢較爲明顯。

西安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以14.9%的漲幅成爲新的“領頭羊”,長沙、沈陽和南甯等城市的新房價格漲幅也超過10%。環比方面,長春、哈爾濱、沈陽、西甯、貴陽、烏魯木齊等城市進入了全國房價環比增幅前十。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9月份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2%,漲幅與上月相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2%,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2%和0.3%,漲幅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和0.1個百分點。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爲,當前二三線城市房價仍然過熱。“目前,此類城市購房政策仍相對寬松,南昌、貴陽等地的房産依然受到市場追捧,成爲近期熱點城市。如果此類城市房價上漲幅度難以實質性收窄,預計將是四季度政策收緊的重點區域。”

調控政策持續發揮作用

從2016年9月30日開始,我國新一輪房地産調控開啓,全國限售城市擴大到50個。前期上漲較快的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南京、無錫、杭州、合肥、福州、廈門、濟南、鄭州、武漢、成都等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納入嚴控範圍。

國家統計局23日發布的《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變動對比表》顯示,9月深圳、上海、成都同比下降,8月份,只有深圳、成都同比下降。

作爲全國樓市風向標,深圳、上海是此輪上漲的“領頭羊”,8月,房價連續上漲的深圳出現領跌;9月,上海步其“後塵”,開始小幅向下調頭;北京環比則持續下降,同比僅上漲0.5%;在一線城市中上漲啓動最晚的廣州,面對空前上漲壓力,持續調控,在8月、9月出現環比大幅下跌。

新房市場相比,二手房數據更能反映當前房地産市場的冷暖。《2017年9月70個大中城市二手住宅價格指數》顯示,石家莊、上海、合肥、深圳、錦州分別同比下降1.0、0.1、0.1、1.0、0.4個百分點。而8月只有遼甯的錦州同比下跌。

在業界看來,圍繞“房住不炒”總基調,持續一年的調控已讓購房者預期回歸理性,特別是限售政策有力打擊了投資、投機購房,房地産市場持續平穩健康發展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