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門"社屋法"新規不追溯 社屋申請年底重開按舊規

澳門日報  2017-10-20 09:29

[摘要] 當局承諾年底重開社屋申請,但今年餘下不足一個半月,新的“社屋法”草案肯定未能趕及在立法會完成審議並出台。 會發言人梁慶庭表明“社屋法”的新規定不設追溯,即年底的社屋申請准入資格及審批仍按舊有規定;房屋局長山禮度表示,會盡快重開社屋申請,目前祇欠一些 程序。

梁慶庭(左)及山禮度
梁慶庭(左)及山禮度

“社屋法”新規不追溯

社屋申請年底重開按舊規

【本報消息】當局承諾年底重開社屋申請,但今年餘下不足一個半月,新的“社屋法”草案肯定未能趕及在立法會完成審議並出台。 會發言人梁慶庭表明“社屋法”的新規定不設追溯,即年底的社屋申請准入資格及審批仍按舊有規定;房屋局長山禮度表示,會盡快重開社屋申請,目前祇欠一些 程序。

五百六社屋可使用

 “社屋法”法律草案更改多項社屋申請條件,今年底社屋重開申請會有用新規定?新法會否有追溯效力?梁慶庭表示新法不設追溯, 新規定需待“社屋法”通過後才有效,年底重開的社屋申請資格及審批仍按現時方式處理。未來“社屋法”通過後改成恆常申請,有利 及時在線掌握需求,可在安排社屋興建計劃上心中有數。

至於年底會開的社屋申請時間及數量?山禮度未有回應,祇稱會盡快,目前仍欠一些 程序。房屋局補充,截至今年九月三十日,可使用社屋單位五百六十一個、維修中單位七百個;有一千二百七十八個在建中單位,包括台山中街五百一十個、望廈社屋二期七百六十八個;另外,慕拉士發電廠用地正規劃一千五百個單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