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金九銀十"樓市成色不足 網簽數量直線下滑

珠海特區報  2017-10-13 09:25

[摘要] 國慶十一黃金周已過,但珠海的金九銀十明顯成色不足。

國慶十一黃金周已過,但珠海的金九銀十明顯成色不足。專業機構數據顯示,珠海9月共12個項目開盤,總計推貨2154套,當天消化率約53%,這其中成交較高的主要是商住一體項目,住宅項目消化率普遍偏低。十一黃金周期間,珠海甚至沒有項目開盤。

除此之外,9、10月珠海網簽數量也直線下滑。9月珠海共網簽住宅720套。國慶黃金周8天,珠海住宅用房網簽105套,而在2016年國慶,珠海的住宅網簽達到2453套。

但盡管如此,開發商依舊在金九銀十的節點舉行産品發布、營銷中心開放等活動,爲下一階段的銷售做好預熱。據記者不完全統計,珠海9月約10個項目舉行類似活動。

珠海商品房預銷售專網數據顯示,9月珠海共網簽住宅720套,比起2016年的5899套大幅度下滑,加上商業、辦公及其他物業的網簽則達到2133套。

區域來看,斗門以636套的網簽記錄領跑全市,約占全市成交量的30%橫琴、金灣位居二三位。個盤方面,斗門的萬科魅力之城以195套(車位)網簽量排名,其次爲唐家的華發蔚藍堡網簽182套(車位);橫琴的灏怡天攬網簽168套排名第三。住宅物業則無一項目網簽超過50套,奧園香海美景網簽50套已是。到10月,珠海的網簽依舊沒有起色,十一黃金周八天,珠海總計網簽住宅105套,相比2016年同期的2453套可以說大幅度下滑。

從9月推貨情況來看,市場整體的推貨量,消化率都不是太高。專業機構數據顯示,珠海9月共有12個項目開盤,總計推貨2154套,當天消化率約53%,這其中成交較高的主要是商住一體的項目,如灏怡天攬,推貨套數達到700套,當天接近售罄。寫字樓項目奧園商業廣場的銷售率也超過80%,作爲全新項目的海印又一城當天去化率也超過65%。除此之外的其他項目大多當天銷售率都不高,幾個項目銷售率甚至不超過20%。

銷售率不溫不火,開發商在黃金周的推貨意願也明顯降低。專業機構數據顯示,黃金周期間,珠海無一項目開盤,大多數在售項目均爲前期開盤後的自然銷售。業內人士指出,今年金九銀十可以說是近年來相對較爲冷清的一年,當前銀根收緊的狀況,使得消費者觀望情緒濃厚。在銷售不利的情況下,開發商也不敢大規模推貨。

但與此同時,不少項目也在9、10月這個傳統旺季的節點開放銷售中心,爲下一階段推貨進行預熱。據記者不完全統計,9月珠海約有10個項目舉行産品發布會、營銷中心開放及展廳開放等營銷活動,包括九洲保利天和、三一久隆中心、時代保利中環廣場、玲珑府、龍光九龍玺、泰禾中央廣場等項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