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黃金周"熱點二線城市樓市量價趨穩

中國新聞網  2017-10-09 09:55

[摘要] 傳統樓市旺季“金九銀十”之“旺”,今年沒有出現,熱點二線樓市房價趨穩、成交量平淡。

“看不看房?”在位于南京江北新區一處即將集中交付的小區門前,中介人員遇人便問。該地段新房在南京炙手可熱,曾産生買房搖號“平均25個人搶1套房”的低中簽記錄。但眼下,該地段中介門面紮堆,生意冷清。

8日是今年國慶節、中秋節“黃金周”假期的最後一天。傳統樓市旺季“金九銀十”之“旺”,今年沒有出現,熱點二線樓市房價趨穩、成交量平淡。

據中原地産研究中心數據,黃金周前6天,全國30個核心城市的樓市網簽量平均跌幅達八成,成交量創2014年以來新低;南京等熱點二線城市,樓市成交量明顯遜色于去年同期,呈現價穩、量跌態勢。

在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看來,熱點城市樓市下調,主因是各地調控新政持續加碼。這也是今年以來整個市場行情的延續。

去年北京出台嚴控購房首付比例的“930新政”,拉開了全國樓市調控的序幕。距“930新政”出台已一年時間。從國家統計局每月公布的70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來看,這一年來,一、二線城市房價漲幅明顯縮小,走勢趨穩。

以南京、蘇州、廈門、合肥爲例,2016年,這四城房價上漲速度在全國二線城市中居前,受到極大關注;調控政策落地後,四城樓市量價回穩。

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副會長胡志剛8日在受訪時表示,今年樓市供應減少、投資炒房客被大量擠出,“黃金周”成交量“縮水”是正常現象。中國房地産業發展步入常態化,過熱或過冷“體征”都不利于“健康”。

胡志剛認爲,促進樓市健康平穩發展,須建立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既抑制房地産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例如,確立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定位;用法律手段落實“住有所居,住有好居”;加快培育租賃市場,保障承租人在一定程度上享有同等公共資源;利用稅收手段調節商品房購買和消費;完善大小開發商在市場上的進入與退出機制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