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半數龍頭房企完成七成業績 進入全年目標衝刺階段

北京晨報   2017-09-21 09:16

[摘要] 距離年底剩下三個多月的時間了,上市房企進入全年目標衝刺階段。

距離年底剩下三個多月的時間了,上市房企進入全年目標衝刺階段。北京晨報記者梳理上市房企8月業績簡報以及機構數據中發現,截至今年8月,除了萬科、保利、金地、華潤置地四家龍頭房企未明確公布全年銷售目標以外,半數龍頭房企完成全年銷售目標達到七成左右。

碧桂園奪得雙料冠軍

北京晨報記者查閱上市房企8月業績簡報,並綜合中原地産市場研究部統計數據顯示,今年8月,10家龍頭上市房企銷售業績普遍好于去年同期水平,除了中國恒大與中海外以外,其他上市房企當月銷售額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漲。其中碧桂園8月銷售額達到467.7億元,排名;萬科8月銷售額達到370.4億元,排名第二;中國恒大8月銷售額達到334.3億元,排名第三。

從今年前8個月累計銷售業績來看,上述10家上市房企銷售總額全部飄紅,而碧桂園、萬科、中國恒大三家企業今年前8個月銷售總額全部突破3200億元,包攬前三名。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園的成績最爲亮眼,該公司今年前8個月累計銷售額達到3806.7億元,排名,同比上漲112.16%,率先超過了去年全年業績。萬科今年前8個月累計銷售額爲3497.8億元,排名第二,同比上漲47.26%。中國恒大今年前8個月累計銷售額爲3216.8億元,同比上漲38.02%。

研究中心分析師沈曉玲告訴北京晨報記者,“受益于今年上半年部分一二線熱點城市的需求外溢,使得周邊的三四線城市房地産市場銷售向好,從而推動了上市房企銷售業績的提升。”

對于碧桂園的迅猛發展,智庫研究總監分析說,“充足的貨源和合理的市場布局爲碧桂園銷售業績的增長,提供了有力的保證。而且碧桂園通過産城融合的模式,在全國一線城市周邊打造科技小鎮,將高新技術企業産業鏈帶入都市圈,爲企業提供全套服務及産業支持,通過物業運營及開發實現自身的長期盈利。”

四家龍頭房企提高全年目標

在上述十家房企中,碧桂園、中海外、龍湖三家房企在日前公布中期業績後,不約而同地選擇上調年度銷售目標。碧桂園的銷售目標由原來的4000億元大幅上調至5000億元,上調幅度爲25%。中海外由2100億港元上調至2310億港元,上調幅度爲10%。龍湖由1100億元上調至1500億元,上調幅度爲36%。根據碧桂園、中海外、龍湖分別公布的數據來看,這三家房企今年前8個月銷售總額均完成了上調目標的70%以上。

中國恒大和招商蛇口今年前8個月銷售總額同樣完成年度任務的七成左右。根據恒大與深深房簽訂的重組上市協議中顯示,中國恒大認爲其今年的銷售額有望超過4500億元。中國恒大今年前8個月銷售總額已完成上述年度目標的71%。

除此之外,融創中國的年度任務完成率同樣值得關注。日前,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在中期業績會上,將年度銷售目標由今年年初制定的2100億元上調至3000億元,上調幅度高達43%。根據其公布的數據顯示,融創中國在前八月已完成了上調目標的55%左右。在剩下的四個月時間裏,融創中國能否突破3000億的年度目標還有待觀察。

房企衝業績不只靠定價

“目前尚未完成全年任務的上市房企會抓住剩下的三個多月時間,向全年目標衝刺。”嚴躍進說,由于今年第四季度樓市調控政策不會放松,但是購房需求還在,所以上市房企有比較充裕的貨量,可以加大推盤力度,促進銷售業績的增長。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爲,由于大部分房企完成全年目標情況較好,即使在樓市嚴格的調控下導致銷售增速放緩,預計企業也難以出現“以價換量”。

“許多企業都已明確提出了未來將繼續加碼收並購力度。在目前招拍挂市場土地供應縮減、價格受限的情況下,並購手段成爲房企獲取戰略資源、擴大自身規模的一個非常重要方式。除此之外,上市房企還在拓展長租公寓、特色小鎮、養老地産等多個新領域,以推動公司業績的提升。”沈曉玲說。

張大偉還表示,“部分房企在去年拿了高價地,今年多個地區出台的‘限購、限價、限售’新政,使得此類地塊入市難度加大。再加上今年第四季度,市場降溫風險將會加大,融資難度增加,資金鏈風險積累,上市房企在衝刺全年目標之時,也要注意防範風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