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大中城市房價漲幅穩中回落 房價已進入穩定通道

經濟參考報  2017-09-19 09:28

[摘要] 國家統計局18日發布的8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在嚴厲調控的作用下,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下降或持平,同比漲幅全部回落。

國家統計局18日發布的8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在嚴厲調控的作用下,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下降或持平,同比漲幅全部回落。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表示,8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產調控政策持續作用下,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房地產市場延續穩定態勢。從環比看,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降或持平;從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均繼續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個百分點之間。

具體來看,初步測算,8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均下降0.3%。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2%和0.3%,漲幅分別比上月回落0.2和0.1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4%,漲幅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4%,漲幅與上月相同。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從目前市場基礎看,一二線城市熱度已經被3月份開始的調控明顯抑制,調控政策帶來的一二線城市房價拐點首次全面出現。這也是最近3年15個熱點城市首次出現全面停漲。

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認為,在經歷了8個月的房地產收緊調控之後,全國各大中城市房價均已進入穩定通道。

“7月份以來,東莞、九江、贛州、蘭州、西安等部分城市繼續出台限購升級政策,近期央行和銀監會又嚴打首付貸和消費貸等違規資金流入樓市,房地產收緊調控的執行力度仍在不斷升級。”郭毅表示,除嚴控需求外,房地產市場供應也開始發生結構性調整,房地產行業開始轉向購租並舉,力主房屋回歸其本原的居住屬性,減少投資投機屬性。

張大偉預計,三四線城市去庫存接近完成,大部分城市房價上漲預期強烈。因此,2017年四季度,三四線城市或出現新一輪調控收緊,以避免出現價格繼續過快上漲。

近日,廣東揭陽發布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要求加大商品房預售行為監管力度,對未取得預售許可的項目,開發企業不得以誠意金、內部VIP等形式進行認籌籌客;對已取得預售許可的項目,開發企業應嚴格依照法律法規誠信經營,不得採取拖延開盤時間或控制房源等手段“捂盤惜售”,故意製造房源緊張氣氛;對商品房價格,開發企業應按規定明碼標價,不得標示虛假信息或使用欺騙性、模糊性的語言誤導消費者,侵害消費者知情權、選擇權和公平交易權。

山東臨沂全面實施商品房價格備案制度。房地產開發企業申請預售許可時,應向房產部門申報擬銷售商品房價格。取得預售許可後須按照申報的價格向社會公開銷售,三個月內不得漲價,違者不予網簽備案。三個月後房屋價格確需調整的,須向房產部門申報價格變更,且年度漲幅不得高於上一年度本地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河南洛陽也提出,將繼續強化科學調控,嚴格落實房地產價格管控措施。各房地產在售項目都將以2017年5月9日簽約均價為基準價,再售房源價格均不得高於該基準價。對於捂盤惜售、隨意漲價的企業,房管部門將予以處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