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賃市場提速下 珠海剛需能否吶喊:"我終於有一個家了"?

澳門房天下  2017-09-19 15:25

[摘要] 近段時間以來,住房租賃市場發展明顯提速。

近段時間以來,住房租賃市場發展明顯提速。首先是九部委聯合印發文件,在人口淨流入的大中城市推進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緊接廣州市率先提出“租售同權”。最近國土部、住建部又發布了《利用集體建設用地建設租賃住房試點方案》,擴大了租賃住房的土地供應,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用地保障。

目前,廣東全省流動人口位居全國首位規模已超3200萬人,在這些流動人口當中,需要通過租房來解決住房問題的比例是十分之大,由此可见租赁市场之庞大。眼下,房地産市場將逐步改變“輕租重售”的狀況,不少企業看好了區域市場需求的巨大潛力,積極布局長租市場,市場上包括萬科、龍湖等房地産企業也正積極布局長租公寓市場。

住房困難購房更難 租賃住房因此"活"了

其實,住房租賃市場在我國一直處于自發狀態,發展存在滯後,根本原因在于租房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獲得房屋的部分居住屬性,卻很難獲得相應的其他權利。因此,租房只是被新畢業大學生和各種“漂”們作爲在大城市的臨時落腳點,一旦有條件,買房仍是他們心中的首選。

那爲何默默無聞的住房租賃市場一下子熱鬧起來了?原因其實好簡單,目前越來越多年輕人嚮往著大城市發展,從一開始的租房起步,一旦手中資金稍微充裕,就產生了買房的觀念,購房需求明顯增加,從而造就了房價持續上升的情況。舉個例子,北京一個不到70㎡的一居室,總價已經超過400萬元,面對動辄幾百萬元的購房款,不少人直稱“壓力山大”。因此國家利用增加租賃住房,緩解住房供需矛盾,建立健全房地産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住房租賃市場就這樣"活"了。

若果住房租賃市場發展起來,真正"受惠"的是哪一些人呢?首先——剛需客。剛需購房者一般是新畢業大學生、各種“漂”們,剛出來社會或者是初來乍到,住房成為了他們首要問題,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中,分分鐘遇上一個"黑房東",那可謂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了。同時有專家分析,目前年輕人在住房消費上存在"不健康"思想,引導他們“先租後買”,自然而然改變了對于房價上漲的恐慌、急著買房的觀念,買房的需求降低後,也更有益于樓市的平穩運行。

其次——外來人才。在各地出台限購政策后,不少城市的外來人才失去了購房資格,面对不穩定的租房生活,他們可能會選擇離開這座城市,重新尋找更好的適合自己的城市發展,無疑造成了城市高新人才的流失,城市經濟推進或多或少受到了影響。

若珠海實行租賃住房政策 會產生怎樣的奇妙效果?

珠海在國民心中向來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海濱城市,隨著近年來經濟的飛速發展,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方針下,更是進入到高速道路,吸引了不少年輕一代以及高新人才前來發展。但與大多數城市一樣,珠海房價在逐年遞增,雖然並沒有像北上廣如此高的房價讓人無法接受,卻還是存在有住房需求的問題。

那租賃住房如果在珠海實行,會産生怎樣奇妙的故事呢?剛需族心聲:"先租後買,我肯定能夠在珠海買到一套房"。珠海市場以剛需為主,很多剛需客迫於結婚或者其他原因,急切需要買房,但隨著珠海銀行房貸的一再收緊,購房之夢變得遙遙無期,只能感歎一句:“買樓先嚟限貸,唔通連個天都唔中意我”。這時候,租賃住房:"唔使灰心嘅,希望在我哩度"。

與此同時,珠海經濟發展離不開部分高新人才的貢獻,而這些人才更多的是來自其他城市,並非珠海本地人,困於初來就職收入不高,想要一個穩定的居所。這時候租賃住房就能很好地解決到他們住房需求的問題,穩定的租賃價格,良好的城市發展前景,才能穩得人才之心。

隨著一系列租購並舉政策的推出,中國樓市以售爲主的時代將迎來拐點,盡管珠海並沒有在首批租賃住房試點城市中,但在國家多方面的促成,租賃樓市或將是未來的主力市場,相信珠海不久將來也跟進腳步。屆時,剛需族可以由衷而發,呐喊一句:“我終于有一個家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