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首周遇冷 或成三年來表現最差一年

中國網  2017-09-12 09:13

[摘要] 主持人左永剛:與去年樓市“金九銀十”遭遇政策密集出台比較,今年“金九銀十”或將成爲政策效果顯現期。業界普遍預計,今年“金九銀十”成交量不容樂觀。

主持人左永剛:與去年樓市“金九銀十”遭遇政策密集出台比較,今年“金九銀十”或將成爲政策效果顯現期。業界普遍預計,今年“金九銀十”成交量不容樂觀。

業內人士預計,今年樓市的“金九銀十”將是近三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年

隨著樓市“金九銀十”的到來,尤其是在8月份熱點城市房價、成交量繼續維持降溫態勢後,市場各界對于今年樓市銷售旺季成色十分關切。

中原地産研究中心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上周一線城市整體成交量依然低迷,平均環比下調20%,其中北京環比下跌28%,同比跌幅達60%。廣州平均環比下跌32%,同比跌幅達72%。上海環比下跌22%,同比跌幅達27%;二線城市環比也出現下跌,環比跌幅達8%,同比跌幅32%,包括在2016年樓市非常活躍的南京、杭州、蘇州、南昌、福州、濟南等二線城市,在9月份首周成交量均有所下滑;而三線城市房地産市場繼續分化,部分熱點城市繼續上升,但9月份整體熱度均不及預期。

“從市場走勢看,一線、二線城市房價漲幅回落已經出現。”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昨日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一線、二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市場的成交量環比均有所回落,表明各地限購政策的相繼出台,使得全國主要城市的房地産市場行情受到了影響,預計樓市降溫仍將持續,“金九銀十”期間市場成交量不容樂觀。

雖然9月份以來房地産市場的銷售情況表現不佳,但土地市場卻相對較熱。統計數據顯示,9月上旬賣地金額超過10億元的城市共有17個,遠超2016年同期水平。其中,杭州以約150億元的賣地金額位居首位,上海次之約140億元,蘇州、成都緊隨其後,分別約爲125億元和106億元。此外,還有包括北京、鄭州、天津、佛山、金華、濟南等11個城市在9月上旬的賣地金額超過10億元。

張大偉認爲,目前房地産企業依然處在加速拿地的周期。雖然房企在一線、二線城市受到調控政策影響使成交量放緩,但從全國房地産數據看,房企在上半年銷售情況較好的情況下,資金比較寬裕,且在成功去庫存之後,大部分標杆房企都開始積極拿地,尤其是在部分熱點城市,即便受調控重壓影響,房企拿地拼搶明顯。同時,房企在部分熱點三線城市的拿地熱情也在逐漸升溫。

“從全國來看,預計今年樓市的‘金九銀十’將是近三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年。”張大偉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