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樓市庫存量146.25萬㎡ 去化周期約10個月

珠江晚報  2017-08-18 09:21

[摘要] 珠海中原數據顯示,截至7月底,珠海住宅庫存量達到146.25萬㎡,按近6個月去化速度,去化周期約10個月。

今年上半年,珠海開發商因市場轉冷而延遲推貨。到了7、8月份,市場供應量又明顯增加。在這種情況下,珠海樓市的庫存量開始攀升。珠海中原數據顯示,截至7月底,珠海住宅庫存量達到146.25萬㎡,按近6個月去化速度,去化周期約10個月。而珠海大家地産統計的庫存量包含了商業地産方面,則達到175萬㎡以上。業內人士指出,當前市場狀況持續的話,下一階段珠海的庫存量會進一步放大。

珠海樓市庫存量

從最近幾年的庫存走勢來看,當前珠海的庫存量已經達到2015年底的量。當時珠海的庫存量超過了150萬㎡。2016年,珠海樓市供銷兩旺,因此庫存量跌到50萬㎡以下。自2016年10月樓市轉冷以來,珠海去化速度減緩,庫存量逐步遞增,全市庫存重回百萬㎡。

今年上半年,珠海樓市進一步轉冷,開發商惜售心態明顯,不少開發商推遲了入市的步伐。上半年珠海樓市共推住宅約6478套,環比下降57.9%,但拿到預售證的套數爲14558套,遠多于開發商入市銷售的量。

近兩個月,市場上獲得備案的項目越來越多。7月份,全市住宅新增備案規模34萬㎡,環比上升34.97%。其中西區備案規模23.68萬㎡,占全市69.65%。但與此同時,珠海的網簽量卻持續下滑。7月份,全市網簽住宅980套,環比下降23.81%。

民生銀行地産研究院首席研究員·馮焱東曾作出分析,庫存去化周期12個月左右相對正常,10個月就意味著供應整體偏緊,6個月以內意味著明顯供不應求,3個月則是嚴重供不應求。如庫存去化周期大于15個月,說明供應偏多;大于18個月,供過于求比較明顯;大于20個月,供過于求就很嚴重了。10個月和15個月可以分別作爲供不應求和供過于求的預警指標,6個月和18個月可以作爲明顯供不應求和明顯供過于求的預警指標。

珠海樓市庫存量

當前珠海的庫存依舊處于供不應求的區段,但珠海大家地産全案機構董事陳志認爲,按照目前的政策不變,市場狀況持續,接下來珠海的庫存存銷比肯定會進一步拉大。隨著樓市進入買方市場,銷售會進一步進入比拼産品品質、品牌的階段。

珠海中原數據也顯示,下半年珠海預計有27個全新項目入市,此外還有29個已經開盤的項目有所加推。全新項目主要集中在保稅區和橫琴,各有7個項目。這兩個區域的新項目以公寓商改住公寓爲主。老盤加推的項目則主要集中在西區,總計15個。整體下半年市場的供應量會超過上半年。

當前,珠海的住宅存量主要集中于西區,其中斗門庫存量爲52.87萬㎡,占比38%;金灣庫存量爲32.4萬㎡,占比24%,市區的庫存量主要集中于唐家及南灣區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