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舊改+新項目規劃密集 市區升級改造動作"快人一步"

澳門房天下   2017-08-11 10:41

[摘要] 這幾天珠海市區規劃接連不斷,從住宅到寫字樓,從舊改到新項目,填充了不少區域的缺失,使得區域內的發展更加完整,同時頻繁的規劃也見證著珠海城市更新的腳步,不斷加快……

這幾天珠海市區規劃接連不斷,從住宅到寫字樓,從舊改到新項目,填充了不少區域的缺失,使得區域內的發展更加完整,同時頻繁的規劃也見證著珠海城市更新的腳步,不斷加快……

根據相關指標的完成情況,珠海市榮獲廣東省2016年度“三舊”改造考核二等獎。與廣東省下達的完成改造任務量(95公頃)相比,珠海超額完成了149.12公頃“三舊”用地改造,完成率達156.97%,與廣東省下達的新增改造任務量(135公頃)相比,珠海新增實施“三舊”改造用地166.15公頃,完成率達123.07%。

可見這兩年珠海舊改項目有著“先人一步”的速度,而在未來,舊改仍是城市更新和珠海發展的重心。在今年年初珠海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及要積極推進城市更新改造項目,爭取香洲區5條舊村爭取年內動工,其中就有提及到洪灣村以及銀坑村。

恆隆·洪灣河畔:76萬平住宅+125米高商業

2017年8月11日,珠海洪灣村改造規劃公示,該項目為恆隆·洪灣河畔。洪灣村位於南灣城區西部,背靠有髻山面向珠江口,與珠海保稅區、香洲工業園片區隔河相望,北鄰珠海大道南屏科技工業園和珠海大道。依山傍海,山清水秀,交通十分便利,地理位置较为优越。

此次規劃中洪灣村改造地塊用地面積3317275.26㎡,建築面積886568.5㎡,其中二類居住建築面積760883.15㎡,規劃1所小學,2所12班幼兒園,零售商業用地+旅館用地建築面積73679.82㎡,建築高度125米

2016年10月份,恆隆集團與洪灣社區城市更新項目簽約儀式在新駿景萬豪酒店萬豪廳舉行。據恆隆集團官網介紹,洪灣村改造項目命名爲恒隆·洪灣河畔,擬建成一個大型的以住宅爲主,配套相應的商業,娛樂,文化等公共設施及大量的休閑綠地的環境優美的社會主義新農村。60萬平經典大盤,還有街區商業、高檔會所。

在前不久,與該項目相聚不遠的銀坑村舊改也有新的動靜。

银坑村舊改:建面15万平住宅+商业+幼儿园

銀坑村位于南灣城區東南部,南部爲十字門商務區,與澳門半島隔水相望,早在2014年該區域就被列爲批城中村更新的重點項目,地塊內多爲民居和工廠。

2017年8月4日,灣仔銀坑村改造項目修改批前公示終于“如約而至”。本次規劃研究擬定範圍用地面積爲49760.17㎡,其中居住和商業性質用地面積爲43706.78㎡,建築面積約爲15萬㎡,另外規劃中還有1處鄰裏中心、1處9班幼兒園和一處社區體育公園。

灣仔近年來不斷發力,區域上交通便利,距離北和橫琴口岸約15分鍾。由于海景觀資源豐富,區域內樓盤多爲高端定位,佳兆業、華發、保利、碧桂園、中富等房企落戶于此。此次的銀坑村舊改對區域的發展來說,無疑是錦上添花。

南灣廣生村:約4.2萬㎡搬遷安置房用地

南灣的廣生村舊改也迎來了一好消息,根據8月8號的的相關規劃,將用位于南灣城區珠海大道南側、南琴路東側的廣生S2地塊將作爲廣生村1-4隊村的搬遷安置房用地,根據《南灣城區市婦幼保健院及周邊用地控制性詳細規劃修改》,S2地塊面積調整爲39935.26㎡。

由規劃上的數據得知:廣生S2地塊規劃有用地面積爲42084.77㎡的二類居住用地,建築面積爲119941.59㎡,容積率2.85,建築限高100米,人口規模3489人,停車位按0.8-1.0車位/100㎡建築面積配置。

南屏:1140套34-60㎡保障房

在前不久珠海特區報的報道獲悉,南屏保障房預計在2018年12月竣工,目前2、3、4棟主體結構已經全部封頂。

這個總投資2.8億元的項目,是繼鏡山保障房之後,第二個由市政府直接投資建設的公共租賃住房。整個項目總建築面積7.4萬㎡,擁有34-60㎡多個戶型,實行全屋裝修交房,空調、燃氣竈、熱水器等配置一應俱全,幾乎可以做到拎包入住。

整個項目規劃建設了建築面積4000多平方米的鄰裏中心和配套公共建築,是迄今爲止珠海首個配套建設鄰裏中心的公租房項目。

南灣片區一直被視為東西部城區的承接點,部分地區居住人群較為雜亂,無論是舊村改造還是保障房的建設,都是提高整個區域“精氣神”的一個途徑。

除了在住宅上有所動靜,這幾天市區的規劃項目中也出現了寫字樓項目,分別位於南灣、十字門和

南灣珠林房産寫字樓項目

2017年8月9日,位於南灣城區南灣大道西側、北二路南側珠林房産項目,是珠林房産爲積極配合國際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自貿區建設的發展機遇,珠林房産把該地塊擬打造爲集團總部産業綜合體。

規劃中,珠林房産項目的B2+B11+B6地塊爲商務用地+零售商業用地+旅館用地,用地面積爲43821.71㎡,建築面積爲225000㎡,容積率5.14,建築限高度180米。

可以預見,南屏街口已有五個大商業,與該項目相聚不遠的天朗海峰的萬家超市,海印又一城的商業廣場、華發商都以及商都側面改造完成,目前正在招商階段的魔坊,都將強勢助力片區的商業發展。

北美盈寫字樓項目

同一天的規劃中,位於北的美盈項目批前公示,拱北新添一個商業辦公寫字樓。

據公示,美盈大廈由珠海市美盈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建設開發,位于珠海市北僑光路北側,用地性質爲商業、辦公。建設總用地面積4145.46㎡,容積率3.5,建築密度34.95%。

北處於珠海商業繁華段,隨著在建的辦公、商業項目增多,包括富力新天地、中安世紀廣場、匯基商務大廈、利騰金力灣商業中心、隆福大廈,目前並不是很集中和濃厚的商務氛圍將會有所改變。

十字門片區約14.68萬㎡辦公酒店項目

2017年8月9日,從住建局獲悉,灣仔十字門片區新增約14.68萬㎡辦公酒店項目,該項目位于珠海市南灣大道南側、希望之星學校南側,用地單位爲珠海十字門中央商務區建設控股有限公司,建設規模竣工地上建築面積128648.48㎡,竣工地下建築面積18212.35㎡。

同時,十字門商務區的時代保利中環廣場時代保利中環廣場待定4.16十字門中央商務區通航一路與銀灣路交匯處0756-7777773,涵蓋住宅、商業、寫字樓産品,珠海國際會展中心二期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設中,未來十字門將會是集高端配套、大型綜合體的珠海又一城市中心。

時代保利中環廣場 4.16分

十字門中央商務區通航一路與銀灣路交...
0756-7777773
售完住宅珠海品牌地产
待定

相對西區,市區發展已然成熟,那麼相對的,進步的空間也就沒那麼大,真是這樣嗎?根據不斷出現的新的規劃,這個答案是否定的,市區仍在不斷地提升,而且這個機會,一直都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