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澳門5月量價均漲 上半年"過山車"的房價經歷了什麼?

澳門房天下   2017-07-20 10:25

[摘要] 2017年上半年,澳門樓價整體維持在9萬$/㎡左右,住宅單位成交主要分為4個階段,1-2月份開年,購買力不強;3-4月份樓市回溫正常;5月份政府出台調控政策,這也是導致5月份量價齊聲的主要原因;6月份在調控政策的影響力,市場降溫不少。

2017年上半年,澳門樓價整體維持在9萬$/㎡左右,住宅單位成交主要分為4個階段,1-2月份開年,購買力不強;3-4月份樓市回溫正常;5月份政府出台調控政策,這也是導致5月份量價齊聲的主要原因;6月份在調控政策的影響力,市場降溫不少。

5月初的時候,爲壓抑熾炒樓,澳門政府規定:澳門居民非首次置業及非澳門居民置業在原按揭成數的基礎上收緊10-20%不等,首次置業的澳門居民將不受影響。買家爲在“加辣”前完成置業,促進了大量成交,使得今年的5月份,成爲從2015年到現在爲止,樓價和成交均爲。

2017年上半年成交套數月份爲5月的1610套,除了政策的影響外,4月份濠尚和星河灣名門世家兩新盤入市,也是推動成交的主要原因。而且隨著澳門賭收連續10個月上升,整體物業氣氛逐漸回暖,樓市反應也隨之熱鬧起來。

各區域中澳門半島發展較爲成熟,區域廣闊,配套和交通足夠健全,樓盤分布較多,因而是成交的主力;氹仔雖只是個“彈丸之地”,但近年來發展加快,與澳門半島相比,這裏人口密度小,綠化面積大,生態環境保護較好,漸漸成爲宜居的首選;路環相對其他兩個區域,“人煙”較爲稀少,樓盤多爲豪宅項目,區域的樓盤和成交都較低。

路環是澳門近年來發展的新焦點,區域內一手樓盤增加;由于去年年底和今年4—6月份,持續有星河灣名門世家、濠尚、金峰·名匯等新盤的入市,形成氹仔在1月份和5月份的時候都有了突破式的成交。

在成交中,現樓占據的比例爲多數。另外,澳門半島是現樓的主要供應地,其次是氹仔,路環居後。

與其他城市這近年來突飛猛進的房價不同,澳門房價的趨勢不一定是隨著時間的發展而上漲。例如在2016年上半年,澳門賭收經濟收入較為平淡的時候,房價也隨之下跌,很多時候房價的漲落與澳門的經濟收入密切相關。另一方面澳門一直都是屬於人口密度大,土地資源少的城市,是一直以來的道理,這就不難看出來為何前兩年的房價與如今的房價相差無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