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業內專家解讀70城房價數據:三季度全國樓市降溫或更明顯

中新經緯客戶端  2017-07-19 09:33

[摘要] 7月18日上午,國家統計局發布了2017年6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6月份,受房地産調控政策作用影響,在70個大中城市中,一二線城市房價同比漲幅連續回落,9個城市環比下降或持平。業內人士指出,三季度全國房地産市場將出現更加明顯的降溫表現。

7月18日上午,國家統計局發布了2017年6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6月份,受房地産調控政策作用影響,在70個大中城市中,一二線城市房價同比漲幅連續回落,9個城市環比下降或持平。業內人士指出,三季度全國房地産市場將出現更加明顯的降溫表現。

一線城市新房二手房房價環比下降

國家統計局發布的实时數據顯示,6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産調控政策作用下,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房地産市場繼續保持穩定態勢。從同比看,1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5.5個百分點之間。從環比看,9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降或持平;6個城市上漲,但漲幅均在0.5%以內。

在70個大中城市中,一二線城市房價同比漲幅連續回落。據測算,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平均漲幅連續9個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分別回落2.6和1.9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平均漲幅連續7個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0.5個百分點;二手住宅價格同比平均漲幅連續5個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0.1個百分點。

此外,一線城市房價環比下降。初步測算,6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平均分別下降0.1%和0.2%

受調控影響北京三亞跌幅

“從6月份的數據可以看出,全國70個大中城市同比和環比增幅均有回落,預計隨著三四線城市房價環比增幅收窄,全國70個大中城市同比增幅曲線會有繼續收窄的可能。”相關專業人士表示,這條同比增幅曲線的走勢,也預示著房價指數從過熱逐漸回到平穩,進而步入降溫的態勢。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向中新經緯客戶端表示,目前房地産政策調控的影響,已經在一線城市得到充分體現,過去漲幅比較快的熱點城市,成爲房價下調的主力軍。其中,在全國新建商品房住宅中,跌幅較大的有:三亞跌0.8%;北京跌0.4%;無錫0.35%;上海、成都等城市跌0.2%。

在全國二手房市場中,跌幅較大的城市分別是北京、天津、三亞、合肥、深圳。張大偉說,這些城市房價下調的主要原因都是受樓市的調控影響,特別是北京二手房市場已經連續兩個月成爲全國跌幅的城市。此外,三亞等旅遊城市,因樓市政策加碼,跌幅也處于前列。

三季度全國房地産市場或將持續降溫

三季度全國70個大中城市的房價走勢如何?相關專業人士表示,全國70大中城房價指數數據在今年上半年總體上呈現了持續降溫的態勢,尤其是在全國房地産市場密集的調控下,房地産市場降溫態勢明顯。值得注意的是,各地的樓市調控政策中都提及了“房子是用來住的”政策導向,這也說明了今後的房地産政策導向。

三季度全國70個大中城市的走勢將延續二季度數據的降溫走勢。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則對中新經緯客客戶端表示,在全國新一輪房地産調控後,上半年以來,全國房地産市場調控已初現成效。目前,一二線城市市場過熱現象已基本消失,房價快速上漲的勢頭已被完全阻斷。“下半年,全國樓市繼續延續調控的可能性較大,一二線熱點城市房價走勢也將進一步趨穩。

此外,張大偉也指出,目前,全國大部分熱點城市已經加碼調控,但樓市政策依然有加碼的可能性。在6月份全國房地産市場繼續退燒的同時,受到房地産淡季的影響,預計第三季度,全國房地産市場將出現更明顯的降溫表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