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上半年住宅網簽量5601套 西區成交量占比七成

珠海特區報  2017-07-06 10:45

[摘要] 珠海商品房預銷售專網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珠海樓市網簽總套數爲13874套,與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約57.91%。

珠海商品房預銷售專網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珠海樓市網簽總套數爲13874套,與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約57.91%。其中,住宅網簽套數爲5601套,同比下降80.98%;商業網簽757套,同比上漲20.54%;辦公網簽1956套,同比上漲51.86%;其他網簽5560套,同比上漲246.85%。從區域來看,上半年西區網簽成交占比達到全市的7成左右。西區已經穩固了珠海樓市主戰場的地位。

從近幾年的情況來看,2017年上半年屬于一個相對的低谷,住宅網簽套數僅爲2015年上半年的一半多一點,與2014年上半年基本持平。

從區域來看,珠海的樓市重心依舊在西區。這其中,斗門網簽1769套,占全市32%;金灣網簽2102套,占全市37%。除此之外,唐家灣網簽占比11%,是西區以外區域中成交較爲旺盛的區域。

西區網簽量占比七成,主要原因在于西區的供應量。上半年西區新增供應占全市的53%。另一方面,西區近幾年成爲珠海的主戰場,有大量的土地入市,因此也是各個區域內庫存量較足的。截至2016年12月底,斗門區網簽存量6669套,金灣區則爲3859套。當前,西區主要以剛需人群爲主,因此走貨速度較快。哪怕市場下行,成交量也明顯高于其他區域。

除西區以外,橫琴的供應占到18%,唐家和南灣各占10%,是珠海樓市的主要供應區域。橫琴的新增供應主要爲辦公用房,總計達到約21萬㎡,占全市辦公用房預售面積的71.58%。但是,由于整體市場下行,開發商推貨意願降低,上半年珠海供應量同比也明顯下滑,幅度達到31.5%。

從項目來看,上半年恆大海泉灣獨領風騷,一個項目就網簽1151套,第二名則爲惠景慧園一期的257套,中邦禦珑灣252套排名第三,華發依山郡234套排名第四,龍光玖龍府192套排名第五。

據了解,恆大海泉灣去年12月份首次取得預售證,共有1241套房源獲得入市資格,涵蓋約75-120㎡禦海高層,約53-81㎡酒店式公寓,約109-300㎡海泉玲珑墅深海溫泉入戶。由于性價比高,該項目上半年銷售超過10億元。

惠景慧園是珠海高新區首個人才共有産權住房項目,自2015年下半年啓動企業資格申請。截至2016年6月底,區內共有149家企業通過資格審核,提交資料的申請人突破1000人。經過多輪審核,符合購房資質的申請人約爲670人。上半年,項目一期已開盤售罄,二期申請工作進行中。

中邦禦珑灣位于斗門白蕉,項目約5分鍾可達沿海高速斗門出口,計劃于2017年通車的“香海路”橫貫白蕉,預計20分鍾高速接駁斗門區和香洲區。項目主推86-99㎡戶型。在白蕉區域內,該項目性價比較高,因此上半年走貨較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