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1-5月預售新增17714套 5月強心針供應5773套

澳門房天下   2017-06-23 16:20

[摘要] 2017年1-5月的樓市,可謂是猶如過山車一般,跌宕起伏,充滿刺激,往年的10月的限購風潮彌漫至2017年的開頭兩月,成交一阕不振,開發商推貨速度明顯降緩,取得預售證的項目寥寥無幾,當3月難得迎來了一波樓市小陽春的高潮,4月卻很快的給這波熱潮來了一次徹底的降溫。

2017年1-5月的樓市,可謂是猶如過山車一般,跌宕起伏,充滿刺激,往年的10月的限購風潮彌漫至2017年的開頭兩月,成交一阕不振,開發商推貨速度明顯降緩,取得預售證的項目寥寥無幾,當3月難得迎來了一波樓市小陽春的高潮,4月卻很快的給這波熱潮來了一次徹底的降溫,珠海限購政策的再次升級,導致傳統火爆的"紅五月"也是乖乖地折服在政府的"欽旨"下。從預售證獲取情況了解1-5的供應量,從而分析市場走勢,更能看清珠海下半年樓市的發展方向!

從預售證獲取情況分析珠海樓市走向

據澳門房天下統計數據可知,2017年1-5月供應總套數為1.77萬,供應面積為178.68萬㎡。珠海1-5月份預售證獲取情況大致可分四個階段:1-2月珠海的供應量逐步上升,慢慢從去年限購政策的"陰影"中走出來,2月供應量(3605套)環比1月(1027套)供應量上漲了251%,爲金三做了足夠的推貨鋪墊;3月也不負衆望,迎來了2017年樓市波小高潮,名副其實地奪得"金三"稱號,供應量再上升了一個台階,全市供應量5030套;4月樓市再次步入冰河時代,供應量直線下跌,全市供應只有2279套;5月初期是限購升級的過渡期,到了後半期開發商開啓供應井噴模式,截止5月31日,珠海5月全市供應5773套,是1-5月中供應量的節點。

【數據來源:珠海市商品房預(銷)售專網】

1-5月供應量的高峰節點在5月,供應套數為5773套,供應面積為51.08萬㎡。今年的樓市之路比起以往都要更加波折彎曲,出現了很多不可控的因素,在"金三銀四"、"紅五月"中,也只有三月是符合傳統的樓市規律,不愧對"金三"之稱。而五月5773套的供應量給了廣大購房者一個足夠強大的信心,相信開發商在後半年會再接發力,市場推量加大,市民入市的欲望會否因此有所轉變,我們不妨來期待一下珠海下半年樓市的發揮。

區域發展:從預售證獲取情況情況分析

從各區域來看,預售證獲取情況(包含供應套數和供應面積)主力軍在主城區和西區斗門。說到主城區,不得不提到橫琴,地理位置比鄰港澳,港珠澳大橋的即將通車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提升爲國家發展戰略,都成就了橫琴發展的一臂之力,發展速度幾乎可以用光速來形容,未來將是珠海對外交流的重要使者。而珠海另一邊的西部,供應量也是杠杠的。大量儲備土地的優勢,越來越多品牌房企的傾力進駐,使得斗門金灣發展蒸蒸日上,再加上有著"價格窪地"的稱號,強而有力的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購房者前來紮根,西部可謂是堅硬的後盾,爲珠海保駕護航。

2017年1-5月取得預售證項目總和

2017年1-5月共有約53個項目取得預售證,主要項目分佈在主城區、金灣區和斗門。1-5月區域預售證項目獲取總和:主城區16個,斗門區16個,金灣區16個,橫琴5個。月份主要集中在3月、4月和5月,共有43個項目取得預售證。

可以看到2017年1-5月來,三個業態中,住宅供應量處於遙遙領先的地位,共供應21289套;排名第二的是辦公寫字樓,共供應3455套,而寫字樓主要集中在橫琴片區。近年來,橫琴樓市發展迅猛,樓價逐年攀升,片區寫字樓猶如雨後春筍,一座接一座地拔地而起,再加上澳門經濟騰飛,寫字樓需要越來越大,而橫琴口岸借著地理的優勢,勢將成為商家首選投資區域。據了解,包括橫琴金貿坐標、梧桐樹大廈、橫琴總部大廈、中國華融大廈、橫琴國貿大廈、中冶盛世國際廣場以及正在興建的橫琴國際商務中心等綜合項目都在橫琴口岸範圍之內,未來供應量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