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內地一線城房價八連降溫 上漲主力多為三線城市

澳門日報  2017-06-20 09:23

[摘要] 中國一二線城市房價降溫持續。五月份,一二線熱點城市房價全面處於停滯或下行趨勢中,上漲城市主力多為三線城市。


內地一線城房價八連降溫

【中新社北京十九日電】中國一二線城市房價降溫持續。五月份,一二線熱點城市房價全面處於停滯或下行趨勢中,上漲城市主力多為三線城市。

國家統計局十九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包括北京、天津、杭州等在內的15個一二線熱點城市五月新房價格同比漲幅全線回落。其中合肥房價回落幅度,漲幅收窄6.4個百分點,廈門回落6.2個百分點。

一線城市房價漲幅回落尤為明顯。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指出,據測算,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均連續八個月回落,五月比四月分別回落2.2和1.7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分別連續六個月和四個月回落,五月比四月分別回落0.8和0.5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在調控政策影響下,五月北京二手房價跌幅居70個大中城市之首。數據顯示,五月北京二手房價環比降0.9%,三亞緊隨其後,跌0.5%。據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五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簽約略高於1萬套,是最近廿七個月的值。

一二線城市房價降溫的同時,一些三線城市“接棒”成為房價上漲的主要力量。五月蚌埠、北海、湛江、九江、濟寧、宜昌等新房價格環比漲幅較大的城市多為三線城市。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指出,五月三線城市總體升溫,同環比漲幅均有所擴大。近期一些不限購城市出現新房價格炒作現象,如一房多價、變相加價等,後續或受到管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