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478套公租房等你來申請南屏沁園公租房申請門檻放寬

珠江晚報   2017-06-01 09:08

[摘要] 更多珠海人將有望住上沁園公租房。5月27日,市住規建局官網發布《關于南屏沁園公租房項目擴大配租範圍和放寬配租條件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

更多珠海人將有望住上沁園公租房。5月27日,市住規建局官網發布《關于南屏沁園公租房項目擴大配租範圍和放寬配租條件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具體而言,過去沁園的配租對象局限于香洲區的六類家庭,放寬後將擴大到香洲區、橫琴新區、保稅區的六類家庭。另外,部分類別申請者的申請限制將有所放寬。比如,過去新就業職工申請公租房時有一硬性指標爲“在我市工作1年以上”,此次將此指標放寬至“與我市用人單位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其它申請條件不變。

橫琴新區和保稅區符合條件者也可申請

據了解,南屏沁園共有1478套保障房公開配租。《通告》顯示,爲加快南屏沁園項目配租工作,經市人民政府批准,在《南屏沁園保障性住房項目總體分配方案》的基礎上,將擴大配租範圍和放寬配租條件。

在擴大配租範圍方面,南屏沁園公租房項目配租對象範圍從原僅限于香洲區範圍內符合公租房申請條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類、其他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類、住房困難家庭類、新就業職工類、專業人才類和異地務工人員類別的六類家庭,擴大到香洲區、橫琴新區和保稅區的上述六類家庭。

新就業職工和專業人才公租房配租條件放寬

除了公租房的配租範圍擴大外,部分類別申請者的申請限制也有所放寬。這一點具體體現在新就業職工和專業人才。

過去,新就業職工申請公共租賃住房,需要具備五個條件。分別是:具有中專以上學曆,且自畢業起不滿5年;具有本市城鎮戶籍,且在本市工作1年以上;已與本市用人單位簽訂聘用期爲1年以上的勞動合同;在本市屬無房戶或家庭人均居住建築面積低于13平方米;在申請受理之日前5年內沒有出售過房産。而根據《通告》,此次將把其中的“在本市工作1年以上”的條件放寬到與我市用人單位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其他申請條件不變。

在專業人才的申請限制方面,過去專業人才申請公租房,必須具備四個條件。分別是: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中級以上技師資格,或者經政府相關部門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以及具有一定投資規模以上企業的高級管理人員;在本市工作1年以上,已與本市用人單位簽訂聘用期爲1年以上的勞動合同;在本市屬無房戶,在申請受理之日前5年內沒有出售過房産;申請時沒有享受本市高層次人才住房保障或其他住房保障。而根據《通告》,此次將專業人才類別的配租對象放寬到入駐市、區人社部門或科技部門認定的創業孵化基地、科技企業孵化器(加速器)、留學人員創業園的企業負責人或團隊成員個人。

已領補貼者申請公租房須按市場評估租金繳納

此外,《通告》還規定對于已領取住房補貼的高層次人才、重點企業新引進人才仍可就近申請南屏沁園公租房,但必須按照市場評估租金標准交納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