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港珠澳大橋經過478小時 海底隧道昨全線合龍

珠江晚報  2017-05-26 09:27

[摘要] 焊接合格率達100%。”昨日下午3點36分,隨著海底隧道“最終接頭”最後一批焊接件的檢測結果出爐,港珠澳大橋島隧項目總部宣布:世界最長的6.7公裏海底隧道實現全線合龍。

焊接合格率達100%。”昨日下午3點36分,隨著海底隧道“最終接頭”最後一批焊接件的檢測結果出爐,港珠澳大橋島隧項目總部宣布:世界最長的6.7公裏海底隧道實現全線合龍。

上午9點20分,記者來到水下28米深的“最終接頭”焊接現場。“最終接頭”現場焊接負責人左嶽全介紹,參與焊接的團隊共有258人。從5月5日7點進入“最終接頭”臨時止水結合腔的焊接現場後,他們克服環境狹窄、空氣渾濁、裝配鋼構件重、施工時間緊等困難,采取“三班倒”的方式連續作業478小時,用23噸焊絲完成了498套鋼構件的焊接,其中最後一塊鋼板于25日淩晨4點30分完成,合格率爲100%,高出預期標准8個百分點。

“渾濁、潮濕、炎熱的現場惡劣焊接環境是我們施工人員面臨的困難”,曾獲得烏克蘭國際焊接大賽氩弧焊項目焊工獎的國際焊工大師魏鈞告訴記者,爲了保證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焊接質量,項目總部調動了6台送風機和6台抽風機,一邊將冷卻幹燥的空氣送入,一邊把不良空氣抽出來。

下午3點36分,經冷卻、檢測,最後一批焊接鋼件的檢測結果顯示合格率爲100%。島隧項目總部副總經理尹海卿表示,“最終接頭”的鋼板焊接完成,讓原來臨時止水帶的柔性連接變成性的剛性連接,也標志著海底隧道全線合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