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粵西機場十月開建 機場選址湛江吳川

澳門日報  2017-05-26 09:13

[摘要] 據中新社廿五日電:今日從廣東省湛江市城市規劃部門了解到,作為廣東四大國際機場之一的粵西國際機場項目,將於今年十月動工建設,目前正面向海內外徵集機場航站樓方案。

湛江機場是目前粵西地區的民用機場。粵西國際機場將於今年十月動工。 (資料圖片)
湛江機場是目前粵西地區的民用機場。粵西國際機場將於今年十月動工。 (資料圖片)

粵西機場十月開建

【本報綜合報道】據中新社廿五日電:今日從廣東省湛江市城市規劃部門了解到,作為廣東四大國際機場之一的粵西國際機場項目,將於今年十月動工建設,目前正面向海內外徵集機場航站樓方案。

機場選址湛江吳川

據介紹,粵西國際機場將建設成為一個具有定期國內、國際航班的民用幹線機場,其中航站樓建築面積達十二萬平方米,航站樓方案徵集包括航站樓建築設計、航站區景觀等。

粵西被定位為廣東重化工業基地、現代物流基地、循環經濟示範地,已形成貫通珠三角、聯接大西南、內部聯通快捷化的大交通網絡,臨港重化工業形成規模,特色農業和海洋產業大發展。

但隨着粵西當地城市化和經濟加快發展,原建設在湛江霞山區內的湛江機場,無論是其所處位置還是吞吐量,都顯得尷尬,未來發展規模受到極大制約。

在二○○九年十月廣東舉行的首次粵西工作會議上,粵西各市提出把年客運量一百三十萬人次的湛江機場遷建到湛江與茂名之間的湛江吳川塘綴鎮境內,建成粵西國際機場,新機場的輻射範圍從湛江地區擴展為包括茂名、陽江、雲浮在內的粵西地區,甚至於廣西的臨近地區,擴大客源和貨源。

據悉,湛江機場是目前粵西地區的民用機場,主要以國內航班為主,並已開通泰國曼谷、柬埔寨金邊等國際航班,客源以團體旅客為主。

中國建三大機場群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民航局長馮正霖廿五日在北京召開的“二○一七中國民航發展論壇”上表示,中國民航將進一步推進民航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着力打造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三大世界級機場群。

目前中國三大機場群航線網絡普遍存在國際航線航班佔比較低、國內支線佔比偏高、中轉銜接不充分、主要機場航線網絡結構互補性有待加強等問題。構建結構更加合理、覆蓋更加廣泛、服務更加全面的航線網絡,是“十三五”時期機場群建設的重要任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