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國家機關住房公積金繳存八項新服務措施出台

中國新聞網  2017-05-25 09:13

[摘要] 23日晚,中央國家機關住房資金管理中心發布《關于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精神做好住房公積金繳存有關工作的通知》,通知公布了住房公積金繳存服務八項新措施,爲中央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城鄉發展一體化、就業創業、創新創造、國有資産管理等領域出台了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政策舉措提供配套服務。

23日晚,中央國家機關住房資金管理中心發布《關于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精神做好住房公積金繳存有關工作的通知》,通知公布了住房公積金繳存服務八項新措施,爲中央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城鄉發展一體化、就業創業、創新創造、國有資産管理等領域出台了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政策舉措提供配套服務。

通知稱,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建設。資金中心積極爲遷往雄安新區的單位和職工登記繳存住房公積金提供優質服務,保持其住房公積金賬戶的同一性和繳存連續性,保障其享受與在京單位和職工同等的住房公積金提取、使用權益。通過信息互聯互通和住房公積金網上服務平台等打造智慧住房公積金,方便單位和職工辦事。

——持有《北京市居住證》的在職職工,依法納入住房公積金繳存範圍,與北京戶籍在職職工同等享有住房公積金提取、使用權益。

——離崗創業的科研人員,與原單位保留人事關系的,享有與正常繳存職工同等的住房公積金提取、使用權益。

——科研人員和高校教師經所在單位同意到其他組織兼職,取得的合法報酬可以納入住房公積金繳存範圍。

——醫師在執業地點醫療機構以外的醫療機構執業,取得的合法報酬可以納入住房公積金繳存範圍。

——鼓勵用人單位爲港澳台、外籍的科技創新人才繳存住房公積金,並享有與其他職工同等的住房公積金提取、使用權益。

——支持創新型小微企業創業發展,經職工同意,企業可以適當降低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或緩繳住房公積金。

——中央企業在推進“瘦身健體”、兼並重組、處置“僵屍企業”過程中,要確保職工住房公積金有序轉移接續,維護分流安置職工的住房公積金合法權益。經批准實施破産的企業,爲職工補繳的住房公積金,由企業在破産清算資金中解決。

中央國家機關住房資金管理中心表示,加強繳存管理,是深入推進住房公積金“放管服”改革、爲單位和職工提供優質服務的基礎。各部門、各單位要充分發揮主體作用,配合中央國家機關住房資金管理中心認真落實住房公積金管理措施,夯實繳存管理基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