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屏規劃建面2.6萬平保障房用地 容納864人入住

澳門房天下  2017-05-08 11:52

[摘要] 2017年5月8日,小編從珠海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局網站獲悉,珠海市南屏中心城區南屏科技工業園配套公寓項目(A202c0406地塊)控制性詳細規劃修改進行了批前公示,南屏將規劃建面2.6萬平保障房用地。

澳門房天下訊 2017年5月8日,小編從珠海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局網站獲悉,珠海市南屏中心城區南屏科技工業園配套公寓項目(A202c0406地塊)控制性詳細規劃修改進行了批前公示,南屏將規劃建面2.6萬平保障房用地。

該用地位于南屏科技工業園東側,爲園區生活配套用地,用地單位爲南屏科技工業園管理委員會,擬調整A202c040601、A202c040602、A202c0306地塊的規劃指標。

因爲南屏科技工業園現狀保障房及保障房及配套設施不足,經香洲區政府同意,爲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園區住房保障能力及服務水平,推進香洲區保障房建設,擬適當提升該用地規劃指標,啓動本次控規修改。

據規劃顯示,A202c040601地塊用地性質由居住用地(R2)調整爲居住(R2)(保障房),容積率由2.0調整爲3.0,用地面積8811.62㎡,建築面積由17623.24㎡調整爲26404.08㎡,綠地率由30%調整爲35%,建築高度75米,人口由564調整爲864,停車位調整爲418個。

A202c040602地塊用地性質由居住用地(R2)調整爲鄰裏中心(R22),用地面積3530.25㎡,建築面積3046㎡,配套設施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市民藝術中心、家庭綜合服務中心、農貿市場等。

A202c0306地塊由服務設施用地(R22)調整爲發展備用地(H6)。

到2020年 珠海儲備34塊保障房項目用地

根據《珠海市住房保障專項規劃(2014-2020年)》(以下簡稱《規劃》)最終成果顯示,到2020年,珠海儲備34塊保障性住房項目用地,地塊選址遵循合理布局、完善配套、有利生産、方便生活原則。

34塊保障房儲備用地面積總計1.16平方公裏,平均容積率2.15,意味著未來共提供250萬平方米住房建築面積,以每套50平方米估算,約可提供5萬套保障房(含部分危房改造住房)。

在34處保障性住房儲備用地中,有7處位于香洲區。其中有大鏡山馨園、南屏沁園2處已建,南屏水庫在建,其余前山翠屏路西側地塊、南屏科技園東側地塊、保稅區北地塊、上衝檢查站西側地塊處于未建狀態。7處儲備用地總用地面積21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57萬平方米。

香洲區的保障性住房形式以城中舊村改造回遷房、政府投資或授權集中建設公租房爲主,重點加大住房保障貨幣化力度,減少建設壓力,緩解用地矛盾。

中心城區是全市經濟、文化和行政中心,城市更新重點地區包括中心城區九洲大道沿線、明珠路沿線及環澳門地區。城市更新項目須解決大規模的回遷量,亦須按要求配建保障性住房,同時結合TOD發展模式,未來保障性住房的建設主要分布在香洲區外圍的公交節點,也有部分位于城市中心區的交通主軸上。

(部分內容來源于:南方都市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