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共有產權房+入戶新政 珠海為留人才大開綠色通道

澳門房天下  2017-05-05 13:44

[摘要] 在很多人看來,珠海的發展是青黃不接的,始終難以與相鄰的廣州和深圳等大城市媲美,大多數時候我們對這裏的定義是宜居城市,卻很少被人形容爲奮斗的樂土。在不斷的規劃與建設中,我們可以看出,珠海在爲建設一個創新型與開放型珠江西岸核心城市所下定的決心。

在很多人看來,珠海的發展是青黃不接的,始終難以與相鄰的廣州和深圳等大城市媲美,大多數時候我們對這裏的定義是宜居城市,卻很少被人形容爲奮斗的樂土。在不斷的規劃與建設中,我們可以看出,珠海在爲建設一個創新型與開放型珠江西岸核心城市所下定的決心。未來幾年,人口數量將迅速增加,各區域的定位進一步完善,而在人才方面的培養和入戶政策也可能進一步完善,吸納更多人才。

很多人認可珠海的環境,但美中不足的是,珠海産業配套、國際化大企業、專業人才儲備均有待提升,而珠海十所高校每年近十三萬大學生畢業後,由于創業環境和待遇不理想,近八成的大學生均在畢業後離開珠海,這也是造成了珠海高新企業培養科技人才發展的困難。隨著珠海的發展,各方面人才的輸入越來越重要,留得住人才,才是發展的可持續之道,在這一方面,唐家率先起了帶頭的作用。

共有産權房出現 唐家率先起頭

在高新技術産業方面,珠海高新區無疑承包了大半片魚塘,俘獲了不少企業在此“安居樂業”。唐家的規劃中,利用金鼎的優勢,將功能定爲“珠海市先進制造業集中區之一、唐家灣産城融合的活力組團”。規劃用地面積2797.49公頃,規劃居住人口規模 13.5萬。

5月4日從住建局發布的《珠海市高新區唐家第二工業區人才共有産權房項目用地規劃條件論證》批前公告,向市政府申請將該控制國有儲備用地選址爲人才共有産權住房用地,現已獲批准,這有利于更好地開發唐家第二工業區,擴大産業人才吸納輻射範圍,滿足人才對共有産權住房需求。

據悉,該項目位于珠海高新區唐家第二工業區南側,唐樂路以北,用地性質爲二類居住用地,用地面積10202.1㎡,建築面積22444.6㎡,容積率2.2,一級建築覆蓋率28%,二級建築覆蓋率20%,綠地率35%,限高60米,配建停車位1.0個/100㎡建築面積。

在樓市升級調控的背景下,外地需繳納完五年的社保後才有资格購房,這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外地人安家珠海的門檻。高新區的共有産權房則為在該區域發展的人才提供了一處得以安家的住所。之前同樣位于高新區的珠海首個共有産權住房項目惠景慧園,于2016年12月開盤,開盤價格約爲13000元/㎡,相比同期31000元/㎡的唐家均價,“樸實”得讓人感動。而人才共有産權房的不斷規劃和實施,在一定程度上穩定了企業的核心骨幹。也看出唐家爲穩定人才所做出的努力。

留住人才 入戶政策開啟綠色通道

人才共有産權房的想法實際跟珠海的人才新政也是不謀而合。自從3月1日起,珠海全市正式實行人才優先引進落戶制度。此項政策較爲寬松,尤其是對大學生,只要在珠海有接收單位,都是可以直接入戶的。實施僅半個月,共逾3600人提出申請,其中有效申請1004人。而珠海的本土企業格力地産也配合該項政策啓動了“珠海優才置業計劃”,推出了針對性的購房政策,助力各類優質人才置業珠海,個人減免房款金額可達50萬元。相比其他城市入戶難沒有歸屬感的問題,珠海對于外來者始終保持歡迎和包容的態度。

再者,限購升級新政其中一條規定——非珠海戶籍的高層次人員是不需要提供納稅和社會保險證明的,這也消除了“購房的門檻高了,那些想到珠海創業落戶的各類專才是否會流失”的顧慮。一箭雙雕,一方面使炒房者遠離樓市,另一方面則“收買”人心,讓熱愛珠海的各類人才認爲在珠海置業是物有所值的。

發展不盡相同 片區規劃因地制宜

除了人才環境的提速,各片區的發展規劃和産業環境也在跟上步伐。毗鄰澳門的珠海十字門中央商務區和橫琴片區將溝通構成組合式綜合性的CBD,囊括多樣核心功能。未來,居住人口的提升,以及大量各類崗位的提供,將帶動區域的發展。不少國際名企的進駐也會湧入更多的優秀人才,這也是珠海走向全國乃至世界的一塊核心區域。

在的市區,各類城市建設當屬最成熟和完善,鳳凰山風景區周邊將構建一軸、三帶、三區、三廊、多節點的發展框架,建成融市級行政、體育、文化休閑功能和居住功能爲一體的城市中心區。

而在西區方面,白蕉東片區將被打造爲配套完善、環境優美、品質優良的宜居社區,人口規模爲7.36萬人,建設用地爲278.49公頃。

斗門區乾務鎮將根據景觀優勢,以建設成山水景觀城鎮、文化品牌城鎮、宜居生態城鎮爲發展目標,構建“山、水、田、城”生態格局。片區未來居住人口規模控制在6.1萬人以內,規劃總面積約1320.19公頃。

在人才供應不足、資本市場不青睐、創業氛圍不濃等一系列標簽下,珠海始終在尋找突破和改變。隨著片區的完善和發展,越來越多高端的國際大企業進駐珠海,與此同時,如何才能留住人才,也是珠海一直在攻克的難題。未來,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和大灣區發展氛圍的助推下,珠海將由量變轉化為質變,對於奮斗的人來說,不止適合宜居,也會適合宜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