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白石橋預計2017年國慶建成通車 總投資超過3億元

珠江晚報   2017-02-17 09:19

[摘要] 昨日上午,記者從白石橋工程項目部獲悉,我市首個以自錨式懸索橋型橫跨前山河的白石橋正在按照計劃穩步推進,大橋兩端的市政道路全面開工,整個大橋定于今年國慶建成通車。

本報訊(記者陳新年)昨日上午,記者從白石橋工程項目部獲悉,我市首個以自錨式懸索橋型橫跨前山河的白石橋正在按照計劃穩步推進,大橋兩端的市政道路全面開工,整個大橋定于今年國慶建成通車。

白石橋工程項目設計全長1390米,其中橋梁長808米,主橋長330米,東引橋長187.5米,西引橋長287.5米,連接道路長281米。主線橋梁按雙向四車道布置,橋梁總寬25.5米,兩側設人行道和非機動車道,總投資超過3億元。由被譽爲“建橋國家隊”的中鐵大橋局承擔建設。

昨日上午,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全橋下部結構已經全部完工,330米長的主橋橋梁架設完成,兩座歐式風格的主塔也已基本完成,大橋兩側的市政道路工程也全面開工。

據中鐵大橋局集團白石橋工程項目經理部經理郭勇介紹,2015年8月,他們在完成港珠澳大橋橋梁工程CB05標的相關任務後,從伶仃洋轉戰前山河,開始爲珠海中心城區架設一座至關重要的東西通道。

爲有效縮短施工工期,同時減小對前山河的汙染,在下部結構施工中,建設者們創新使用了懸空鑽機和衝擊鑽機成孔的工藝。僅用時七個月,白石橋水下88根平均長59米的樁基便全部完工。

郭勇稱,白石橋是珠海座自錨式懸索橋,承擔著交通要道和景觀的雙重功能,其結構更複雜,施工難度也更高。郭勇表示,下個月,主塔纜索施工將全面展開,建設者們將穩步迎接這一挑戰,確保今年大橋如期建成通車。

閱讀延伸

東接港三路,西接屏灣一路,橫跨前山河水道的白石橋,距其上遊的前山大橋1.2公裏。距下遊的昌盛大橋1.1公裏。市公路局工程科負責人表示,作爲前山河上第四座跨河大橋,它的建成,將緩解前山大橋、昌盛大橋日益飽和的交通壓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