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珠海重點建設項目303個 總投資5674億元

珠海特區報  2017-02-16 09:09

[摘要] 2017年,全市計劃安排重點建設項目303個,總投資567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14億元。其中,基礎設施重點項目129個,包括交通、能源、水利、環保、城市建設五類工程,總投資約3741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76億元。

“項目一放松,一切都落空”。項目就是抓手,就是載體,就是龍頭。基礎設施建設等不起、慢不得。要確保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起好步、實現開門紅,從現在開始就以釘釘子的精神抓部署、抓協調、抓落實,打好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的攻堅戰、持久戰和整體戰。

2月15日上午,珠海市委、市政府召開重大交通項目建設現場會,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郭元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鄭人豪深入重大交通項目一線,現場研究解決問題,推動項目建設。郭元強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攻堅克難,撸起袖子加油幹,推動全市重大交通項目加快建設。

在此之前,上月中旬,全省加快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強調要把基礎設施建設作爲經濟工作的重要著力點抓緊抓實。隨後,珠海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加快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工作會議,強調要提前謀劃、加快布局、補齊短板,全力以赴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努力起好步、實現開門紅。

“九層之台,起于累土”。基礎設施建設對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關鍵性、引領性、支撐性作用。要實現市第八次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基礎設施建設是關鍵。此次市委、市政府召開重大交通項目建設現場會,彰顯出全市加快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的決心信心,也向全市各級各部門發出了擲地有聲的動員令。

2017年,全市計劃安排重點建設項目303個,總投資567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14億元。其中,基礎設施重點項目129個,包括交通、能源、水利、環保、城市建設五類工程,總投資約3741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76億元。不難看出,今年我市的基礎設施項目建設任務十分艱巨。

交通方面,要著力打造“一橋雙港”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加快推動香海大橋、洪鶴大橋、鶴港高速、金海大橋等東西新通道建設,積極推進城際和城市軌道交通建設,推進金灣機場改造升級和通用機場建設,推進高欄港集裝箱碼頭建設。産業方面,要加快園區等産業載體基礎設施建設,補齊産業園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短板,著力推進橫琴自貿試驗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等重大平台基礎設施建設。城市發展與民生社會方面,要高起點建設西部生態新區,積極穩妥推進香洲主城區“三舊”改造項目,深入推進十字門中央商務區開發,推進珠海北站TOD建設。

“項目一放松,一切都落空”。項目就是抓手,就是載體,就是龍頭。基礎設施建設等不起、慢不得。要確保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起好步、實現開門紅,從現在開始就以釘釘子的精神抓部署、抓協調、抓落實,打好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的攻堅戰、持久戰和整體戰。

強力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要敢打攻堅戰。“不以事艱而不爲,不以任重而畏懼。”港珠澳大橋即將建成通車,珠海正加快構建以高端現代産業體系爲支撐的産業大格局,以港珠澳大橋爲龍頭的交通大格局,以西部生態新區建設爲重點的城市大格局,基礎設施項目建設任務重大而緊迫。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樹立攻堅意識,轉變工作作風,迅速行動起來,全力以赴打好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攻堅戰。

強力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要善打整體戰。基礎設施重點項目投資量大、牽涉面廣,全市上下要堅定“一盤棋”思想,突出重點,統籌兼顧,既抓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産業轉型項目,又要抓城鎮化和生態環保、民生和社會事業項目。各級各部門和項目建設單位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加強項目的組織管理,加大服務協調力度,積極主動做工作,在前期工作、工程建設、竣工驗收等環節上破解難題,搶抓工程進度,能快則快。

強力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要善打持久戰。基礎設施建設具有先導性,不僅要滿足當前需求,還要爲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留有空間。項目建設非一日之功,謀劃項目工作任何時候決不能停頓,要形成滾動建設、有效接續的良好局面。當前尤其重要的是,要按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補短板的要求,重點在現代交通、海綿城市、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城市地下管網、環保設施以及戰略新興産業方面謀劃一批新項目。

引來曙色隨雞舞,喚起春風催馬馳。抓開工就是抓開局,盯項目就是盯落實。全市上下要以一抓到底的狠勁、一以貫之的韌勁、一鼓作氣的拼勁,咬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不放松,強力推進藍圖變成現實,爲珠海加快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高地、“一帶一路”戰略支點、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城鄉共美的幸福之城打下堅實基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