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實探灣仔:房價破4萬/平 華發"巨無霸"綜合體將入市

澳門房天下  2017-02-16 17:02

[摘要] 隨著橫琴自貿區的發展如火如荼,保稅區、十字門中央商務區作爲港珠澳大橋橋頭堡,2017年內該片區內多個品牌項目將會加快工程進度,交通、配套設施建設逐步完善,産業轉型升級,還有港珠澳大橋延長線以及城規灣仔段延長線的建設,未來該片區將有望成爲珠海市樓市發展的中流砥柱。

2017年2月15日,澳門房天下小編來到灣仔十字門中央商務區、保稅區進行踩盤,了解到該區域的華發國際海岸花園、珠海會展中心二期、保利時代·中環廣場、利是達星際廣場等項目的新工程進展,在現場體會到該區域的發展基礎非常成熟,交通配套日益完善。

隨著珠海國際會展中心一期啓用、珠海中心燈光首秀、利是達星際廣場開售,會展商務組團羽翼日趨豐滿,各單體的協同效應日漸顯現,未來整個灣仔片區功能將更爲完善,進一步推動珠海會展、酒店等現代服務業邁上全新台階,爲構築粵港澳一體化格局、珠澳同城化進程、實現珠三角東西兩岸平衡發展邁出堅實的一步。

在去年,珠海十字門中央商務區(灣仔)控制性詳細規劃出台,根據內容顯示,珠海十字門中央商務區(灣仔)將與橫琴片區商務區共同構成組合式綜性的CBD。核心功能包括會展商務、企業總部、商務辦公、商業配套、酒店娛樂、高端居住、口岸服務等。該區域規劃人口3.95萬人,6所學校,會展中心一處,二類居住用地41.14萬㎡。

據小編了解到,十字門中央商務區目前有華發國際海岸花園和保利時代·中環廣場2個項目,小編實地踩盤了解到2個項目的新施工進度。其中華發國際海岸花園樓盤大部分已經建設至20層左右,保利時代·中環廣場已出地面。

據了解,華發國際海岸花園位于南灣大道北側、通航一路西側,總建面達到815485.68㎡,將建32棟住宅,1棟幼兒園,1棟辦公樓。值得一提的是,華發國際海岸花園預計會在近期面市,作爲南灣的巨無霸“綜合體”,華發國際海岸花園尚未問世就已經受到市場的普遍關注。

保利時代·中環廣場項目則是廣東保利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在2015年以樓面地價10950元/平方米、總地價28億元,拍下的珠海十字門商務區灣仔片區一宗6萬平方米商住用地。該項目位於十字門商務區灣仔片區、通航一路東側,宗地面積是60138.39㎡,用地性質爲住宅、辦公、酒店、商業。

據中原地産報告,2016年南灣區域均價33225.22元/平方米,同比2015年大幅上升32.83%,目前南灣有碧桂園·濠月灣、佳兆業水岸華都、中邦·浪琴灣、天一居、紅樹別院、華發·峰景灣、利是達星際廣場等幾個項目在售,部分樓盤已經突破4萬/平,在2017年隨著華發、保利時代幾個項目陸續推出市場,屆時南灣房價將會更上一個台階。

在十字門商務區還有一個標志性建築就是珠海國際會展中心,珠海國際會展中心是國內罕有的集展覽、會議、主辦業務、酒店、劇院、音樂廳、餐飲、甲級寫字樓及配套商業于一體的大型全功能會展綜合體。一期已經啓用,而二期在2016年也進行了公示,會展中心二期建設用地面積269677.04㎡,總建築規模月271323.11㎡,建築總高度約204.7米,將規劃會展、商業和辦公。小編在現場了解到,目前工地正處于地面平整階段。

作爲毗鄰橫琴的保稅區,在近段時間也是動作連連,保稅區目前正在進行産業轉型,在土地方面,不少商務、商業用地被挂牌出讓,有些地塊規劃用途也重新規劃成商務、商業用地。産業轉型也吸引來了知名企業,在2016年8月,泰禾集團以12億人民幣獲得保稅區一塊商業辦公混合用地,用地面積爲71911.95平方米,容積率≤4.0,總建築面積超過28萬平方米。據相關人士透露,該地塊將打造成集商業辦公、文化創意于一體的大型商業項目。

隨著橫琴自貿區的發展如火如荼,保稅區、十字門中央商務區作爲港珠澳大橋橋頭堡,2017年內該片區內多個品牌項目將會加快工程進度,交通、配套設施建設逐步完善,産業轉型升級,還有港珠澳大橋延長線以及城規灣仔段延長線的建設,未來該片區將有望成爲珠海市樓市發展的中流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