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大劇院首次開放"秀愛日"奉上特別的情人節禮物

澳門房天下  2017-02-14 10:45

[摘要] 爲讓廣大市民“走進來感受、零距離接觸”,激發市民自豪感,珠海大劇院在2月14日開展市民開放日的公益惠民活動,立體地诠釋劇院的同時帶給珠海市民一份特別的情人節禮物,拉近劇院與市民的感情距離。

2017年元旦伊始,珠海大劇院迎來了竣工後的隆重首演,劇院外圍川流不息的人流和車流、座無虛席的1550座觀衆廳見證了市民對它的關注度和熱愛。爲讓廣大市民“走進來感受、零距離接觸”,激發市民自豪感,珠海大劇院在2月14日開展市民開放日的公益惠民活動,立體地诠釋劇院的同時帶給珠海市民一份特別的情人節禮物,拉近劇院與市民的感情距離。

大劇院首次開放日的主題是“秀愛日”,劇院在歌劇廳安排舞台設備展示表演,向觀衆演繹“舞台大挪移”、“吊杆圓舞曲”、“炫酷燈光秀”等舞台設備功能,音樂廳也安排了鋼琴獨奏表演,同時劇院大堂也安排了浪漫溫馨的婚紗秀和西式主題婚禮秀,參觀劇院的觀衆還可以參與巧克力和花藝制作。當天現場參觀的市民大呼過瘾,也對這座珠海文化地標也有了新的認識。


據了解,今後珠海大劇院將不定期舉辦市民開放日,讓更多的市民了解劇院、走近劇院、喜愛劇院。這個將成爲珠三角集高雅藝術殿堂、市民休閑場所、旅遊觀光勝地于一體的城市地標性的劇院,秉承著“高貴不貴,文化惠民”的經營理念,也將爲珠海這座“浪漫之城”、“幸福之城”綻放出新的優雅、活力與文化底蘊。  

珠海大劇院的設計靈感源于名畫《維納斯的誕生》,整體建築由60米高的小貝殼音樂廳和90米高的大貝殼歌劇廳組成,被市民親切地稱爲“日月貝”。立于珠海大劇院通透而又一覽無余的中部大堂,右手邊是1550座的歌劇廳,左手邊是550座的音樂廳,附屬設施包括大型音樂排練廳、芭蕾排練廳及系列琴房等,還具有衆多各類型活動和展示空間。


歌劇廳主要用于大型歌劇、音樂劇、芭蕾、交響樂、舞台劇、大型綜藝演出和歌舞晚會等,真正契合國際一流藝術殿堂的水准。歌劇廳整體以藍色爲主色調,頂部天花有1000多個LED燈,並呈現藍色漸變過渡,使整個觀演廳星光熠熠、璀璨奪目,地板和坐席選用沙灘色,置身歌劇廳仿佛如同在夜空、沙灘的環境裏觀演。

音樂廳有觀衆席550座,整體設計契合建築美學和聲學需要,作爲歌劇廳演出功能的分流,可承接室內樂、爵士樂、先鋒劇、時裝表演、中型會議、特色活動等。音樂廳的色彩設計是由法國樂華公司的色彩大師爲親筆設計並親自塗裝而成,顔色飽和且有漸變暖色效果。音樂廳可以根據演出要求排布成盡端式、伸出式、島式、T型台等多種舞台形式。  

據了解,珠海大劇院自正式首演後,以“中國佳作、世界經典”爲主旨,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2017年首演季囊括交響樂、芭蕾、音樂劇、話劇、兒童劇和音樂會等,並且始終堅持“高品質、低票價”,以優質的演出回饋廣大市民。並將在2017年首推全年品牌活動,夯實高雅藝術市場培育和普及,首屆國際舞蹈節、首屆戲•劇節和暑期即將開始的“打開藝術之門”——珠海首屆兒童藝術節等將陸續展開。借助于保利院線的全國品牌化和專業化運作,珠海大劇院將順利實現做爲粵港澳核心劇院和文化藝術交流橋頭堡的願景,成爲珠海對話世界的高雅藝術殿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