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門經濟持續向好 未來房價仍呈升勢

澳門房天下  2017-02-13 15:40

[摘要] 展望一七年,隨着經濟回暖及受惠中央政府19項惠澳政策逐步落實,澳門經濟環境繼續向好。加上港珠澳大橋工程接近尾聲,與珠三角建立更緊密關係,也可以帶動澳門經濟。

經濟回暖 進一步帶動樓市

去年,全澳門平均樓價有跨越式升幅,下半年呎價較上半年上升17%,商舖、寫字樓及工業大廈則去年市況一般,特別是新口岸區的商舖空置率仍有15%左右。展望一七年,隨着經濟回暖及受惠中央政府19項惠澳政策逐步落實,澳門經濟環境繼續向好。加上港珠澳大橋工程接近尾聲,與珠三角建立更緊密關係,也可以帶動澳門經濟。預計今年澳門樓價不會下跌,但考慮到各世界政治變化,引起全球經濟不穩定,以及美國進入加息周期,置業人士供樓的負擔增加,澳門樓價大幅上升的機會相對極低。

據業內人士分析,澳門經濟復甦尚在起步階段,至少要累積一年時間,底部打好基礎,樓市才有穩步向上的動力和空間。預計今年持續有新樓盤推售,刺激一手及二手成交,預計全年成交維持在一萬宗水平,樓價或上升5至10%。

成交量方面,今年經濟形勢、氣氛較去年有所改善,開發商預測會加快開售樓花單位,有助於刺激交投量,全年成交量有望較去年增加一成,當中以用家需求大的中小型單位為主。

买家方面,由於外地買家的政策限制沒有放寬,預計逾九成成交以本地買家為主,外地投資者佔比不足一成。近年人民幣貶值,但受內地外匯管制影響,暫無大批資金流入,樓市仍由本地需求為主導。另外政府今年擬公開賣地,有助提高土地供應透明度,並反映土地近的真實成交。

預計今年樓價升幅約為5-10%

展望今年樓市發展,還可從澳門半島及離島兩板塊作分析。數據顯示,去年澳門半島二手樓均價每平方米77,071元,成交7,053宗,佔總成交量7成。預計今年半島整體住宅將由民生區作主導,半島民生區將有更多新樓盤相繼落成和開售,有效刺激住宅流轉量。

過去半島民生區鮮有新樓供應,個別區份二手樓盤因盤源不足價格企硬;新樓盤開售注入新元素。去年擎天半島等新盤推出刺激該區成交,全年成交量共769宗按年升幅達8成,其中兩成更是樓齡少於五年,或者是新盤成交。

據財政局資料顯示,去年氹仔及路環住宅成交量共3,060宗,每平方米成交均價分別為97,957元、110,572元,佔全澳門成交量30%,比2015年多出6個百分點。氹仔及路環比澳門半島住宅成交價高出分別27%及43%,反映人口遷移到路氹趨勢逐漸上升。

該區一手樓盤第二期銷售後繼有力,加上去年發展商開售新盤只發售小部分單位,部分小面積單位仍未開售,預計來年承接升勢,逐步推出的機會很大。隨着經濟回暖、賭收截至現時為止已連升六個月,將進一步帶動樓市穩步向前、交投氣氛更為強烈。預計升幅大約為5-10%。

(以上内容由房天下綜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