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珠海市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十三五”規劃》出台

珠海特區報   2017-01-24 09:29

[摘要] 《珠海市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十三五”規劃》(下稱《規劃》)日前正式出台。《規劃》以提高環境質量爲核心,實行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深入實施大氣、水、土壤汙染防治行動計劃。

《珠海市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十三五”規劃》(下稱《規劃》)日前正式出台。《規劃》以提高環境質量爲核心,實行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深入實施大氣、水、土壤汙染防治行動計劃。《規劃》提出了20項指標,重點解決社會高度關注的飲用水水源安全、消滅城市黑臭水體、空氣環境質量和土壤環境質量等問題。

《規劃》重點突出改善環境質量爲核心的規劃思路,強化環境質量指標,提出要在2020年實現20項指標,包括環境質量指標10項、總量控制指標7項、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指標3項。其中與民生密切相關的指標有,城市城市空氣質量達到二級天數占全年比例93%、PM2.5年均濃度低于28微克/立方米、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源達標率與近岸海域水質達標率100%、地表水水質優良(達到或優于III類)比例85%或以上、消滅地表水喪失使用功能(劣于V類)水體與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

《規劃》提出,以生態文明建設爲統領,夯實“生態保護紅線、環境質量基線、排放總量上限、環境安全底線”。堅守“藍天白雲、綠水青山”的環境面貌,爲珠海市加快建設生態文明示範市提供堅實的環境基礎。到2020年,全市主要汙染物排放持續穩定下降,大氣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空氣質量全面穩定達到國家空氣質量二級標准,水環境質量全面提升,土壤環境質量總體保持穩定,生態系統穩定性增強,環境風險等到有效管控,環境監管能力顯著提升,基本實現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生態文明制度體系逐步完善,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工作取得重大進展,人民群衆對優質生態産品的獲得感顯著增強。環境安全防控體系逐步完善,環境監管能力顯著增強,環境保護基礎設施持續投入建設。

《規劃》要求,要加強汙染整治力度,改善環境質量;落實重點工程,紮實推進總量控制;劃定生態紅線,築牢生態安全屏障;強化環境風險預警,提升環境監管能力;倡導生態文明,促進人與自然協調共生;全面深化改革創新,健全環境保護制度體制;完善環保市場體系,促進環保産業發展。

“十三五”期間,我市還將全面實施環保領域改革創新,推進建立完善規範的覆蓋所有固定汙染源的企業排放許可制度,全面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建立環境汙染責任保險制度,推進生態環境監測網絡建設、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和責任追究,改革環境影響評價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