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28個項目列入廣東2017年重點建設項目

珠海特區報  2017-01-20 09:17

[摘要] 昨日,《廣東省2017年重點建設項目計劃(草案)》在省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上公布,全省今年安排重點項目982個,總投資5126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400億元。其中,涉及珠海的重點項目有28個,另有7個珠海項目入選重點前期預備項目。

本報廣州電特派記者靳碧海 李棟報道:昨日,《廣東省2017年重點建設項目計劃(草案)》在省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上公布,全省今年安排重點項目982個,總投資5126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400億元。其中,涉及珠海的重點項目有28個,另有7個珠海項目入選重點前期預備項目。

當前,珠海正掀起新一輪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大會戰,其中有不少項目都成功“入圍”今年的省重點項目。包括洪鶴大橋、鶴洲至高欄港高速公路、港珠澳大橋珠海連接線、香海大橋、市區至珠海機場城際北至橫琴段及橫琴至珠海機場段、珠海通用機場、珠海北站TOD項目、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項目等。

在平台基礎設施工程中,涉及珠海的項目有珠海西部生態新區平沙新城起步區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珠海富山産業新城電子信息裝備制造業基地、珠海富山産業新城先進裝備制造業基地。關于富山産業新城的兩個項目,將重點建設市政道路、工業廢水深度處理設施、新城大道、馬山南路以及綜合服務區等。

在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中,珠海(金灣)生物醫藥産業示範專區爲續建項目,今年將建設政務服平台、生活配套園區、綠色生態景觀區、生物孵化區、生物制造生産區、質檢研發園區、生産配套區等,建築面積達26.66萬平方米。此外,今年還將新開工建設珠海恩捷锂電池隔離膜項目。

智能制造裝備是我市先進裝備制造業未來發展的重點方向之一。今年被列入省重點項目的有珠海新興重工裝備制造項目、珠海國機機器人科技園、珠海高新區無人船基地。珠海中海福陸海洋工程裝備制造基地三期工程作爲新開工項目,總投資18億元,預計于2019年建成。

珠海重點發展的現代服務業項目也有橫琴國機金融中心大廈、珠海市十字門商務區、珠海信息港、橫琴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珠海海泉灣二期項目、珠海市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二期等項目入選。其中,十字門商務區項目于2011年開始建設,計劃于2018年建設完成,今年將完成投資4億元;海泉灣二期項目建設綜合性體育公園、商務會議中心、高端私密溫泉SPA項目、濕地公園項目,也將于明年完工。

記者了解到,珠海還有7個項目被列爲今年省重點建設前期預備項目:金海大橋連接線工程、珠海大基醫療設備有限公司大型高端醫療設備研發及産業化基地項目、珠海市航空博覽展示建設項目(一期)、北方石油珠海倉儲物流項目等現代物流項目、嶺南大地生態度假區等文化旅遊項目、珠海中海糧油大豆飼料蛋白加工項目、養老服務項目——珠海華彬橫琴健康産業園。

據了解,2016年全省共有重點項目879個,全年完成投資6019億元,新開工項目108個,建成投産項目60個。省重點項目建設成效顯著,全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車裏程655公裏,高速公路通車總裏程達7673公裏;新增鐵路營運裏程134公裏,全省鐵路運營總裏程達4154公裏。重點項目的順利實施,有力帶動了全省固定資産投資增長,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