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珠海土地出讓金收入321億元 同比增長近八成

珠江晚報  2017-01-04 09:25

[摘要] 2016年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約292億元,同比增長約12%;政府性基金預算收入約333億元,同比增長七成;基金預算收入之中的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金收入321億元,同比增長近八成。

剛剛過去的2016年,珠海政府錢袋子收支情況如何?記者昨日從市財政局獲悉:去年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約292億元,同比增長約12%;政府性基金預算收入約333億元,同比增長七成;基金預算收入之中的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金收入321億元,同比增長近八成。

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2.3%

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指的是衆多稅收和非稅收入中在分成之後終留在本級,完全由本級財政自主使用的收入。2016年,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累計完成292.27億元,同比增長12.3%(可比口徑,按照省財政廳要求,從8月開始可比口徑調整爲剔除5項基金轉列和收入劃分過渡方案影響後增幅,下同),完成調整預算的102.9%,稅收收入的占比爲79.3%。

同期,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累計完成418.16億元,同比增長7.4%,完成調整預算的99.3%。

政府性基金預算收入:增長七成

全市政府性基金預算收入累計完成333.29億元,爲調整預算的107%,同比增長73.4%。其中,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金收入321億元,同比增長79.3%。

全市政府性基金預算支出累計完成328.52億元,爲調整預算的95.1%,同比增長64.8%。其中,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金支出314.46億元,同比增長66.6%。

房地産業稅收:占總稅收23%

去年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什麽稅種貢獻大?市財政局有關人士表示,主要依靠營業稅及改征增值稅、土地增值稅、企業所得稅,三項稅種增收貢獻率合計80%。其中,營業稅及改征增值稅(營改增改革後,爲便于比較,兩者合並計算)實現38.4億元,增收11.3億元,同比增長41.9%;土地增值稅實現21.5億元,增收8.5億元,同比增長65.4%;企業所得稅實現37.4億元,增收5.9億元,同比增長18.7%。

去年上半年樓市行情火爆,對財政收入影響幾何?上述人士表示,由于缺乏房地産行業全年稅收數據,暫無法統計。1-11月,房地産業稅收153億元,同比增長61.7%,占第三産業稅收比重39.7%,占總稅收比重23%。

去年1-11月,珠海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持續超越中山,這種態勢是否貫穿全年並扭轉“中山超越珠海13年”的形勢?該人士表示,據初步了解,我市2016年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未超中山,具體數據需以省財政廳終公布數據爲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